各市新闻

承德市为百余位农民工讨回100万工资款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12-15 11:00:35  责任编辑:丁璨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代英健 通讯员王卫东)“谢谢你们为我讨回了辛苦钱,这下我有钱了,终于可以买火车票回家了。”一位来自四川的农民工拿着自己的血汗钱,激动地无以言表。12月14日,记者了解到,在市住建局清欠办的协调下,大约100多位农民工拿到100万元工资后,陆续返乡。

    据市住建局清欠办人员王卫东介绍,随着承德天气日益寒冷,许多建筑工地也进入了停工状态。然而,在市区一小区工地上干活的不少农民工,却没有按期回家冬歇,而是继续在冰冷的宿舍里等待未发的工资。

    “当时留下的都是四川、陕西、河南等地的农民工,承德本地人都回家了。这儿冬天太冷了,许多人都冻感冒了。因为一直没有发工资,有的人只能一直硬扛着。”一位来自陕西的农民工告诉记者,为了御寒,他们在宿舍里放了一个油桶,用来烧木柴取暖。他们也知道在彩钢瓦结构的宿舍内烧木柴取暖很危险,但因为太冷,大家已经顾不了太多了。

    “工地负责人给每个农民工宿舍买了台电暖气,但还是太冷。”一位来自四川的农民工表示,在宿舍里用电水壶烧水,烧开的水放一个小时就会结冰。另一位农民工告诉记者,“我们是今年7月份经朋友介绍过来的,当时说工地停工后一次性支付工资,后来说过几天就给发工资,总是一拖再拖。”

    据王卫东介绍,该小区目前在建的共有8栋楼,其中6栋已被确定为回迁楼,而存在拖欠工资的3号楼、4号楼为商品楼。“根据我们的核实,共拖欠农民工工资160万到170万元。”经清欠办的协调,12月11日,用于支付农民工工资的100万元资金全部到位。“由于该工程还没有完工,这部分资金将优先发放农民工工资,剩余工资将在明年支付。”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拿到被拖欠的部分工资。“大家都去买车票了,准备这两天回家。”

相关新闻

部分企业故意做低基本工资 员工不得已“自愿加班”

2015-12-15 09:12:09

中山大学社会科学调查中心12月6日发布《中国劳动力动态调查:2015年报告》显示,2014年全国劳动力一般周工作小时数约为45小时。

承德百余名农民工寒冬讨薪续:农民工拿到百万工资返乡

2015-12-12 10:17:17

12月7日,本网对承德市塞纳澜湾小区百余名农民工寒冬讨薪一事进行了报道。12月11日,经过承德市清欠办的协调,欠薪农民工已拿到100万元工资后,陆续返乡。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