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承德大学生创业园开始招募创业团队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12-15 11:05:17  责任编辑:丁璨

    大学生创业项目入驻可享受场地、物业、水电等免费服务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王晓丹 通讯员杨富春、高文成)有志创业的大学生有好消息了。记者从市就业服务局就业训练中心获悉,承德市大学生创业园开园在即,现招募大学生创业项目入驻。

    大学生创业园地处碧峰门民俗文化街6号楼,建筑面积5500平方米,可以同时容纳60个左右创业项目从事创业经营活动。大创园内设创业用房、创客空间、创业培训教室、洽谈室、会议室等公共设施,具有500兆宽带及无线网络支持。

    据了解,大学生创业园招募项目包括:产品研发、文化产品创意开发与经营、计算机服务、在线旅游、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新型就业创业服务、小型手工艺产品设计制作经营及经过批准的其他项目。

    据介绍,大学生创业园以扶持承德籍大学生初次创业为主,面向京津冀及全国大学生创业群体,即大学生创业企业或正在筹划创办实体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入驻创业园的大学生需符合以下条件:毕业5年内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在园区内注册或筹划在园内注册企业或实体(包括网上创业)的;毕业5年内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在本市已注册企业或实体,其注册成立时间在3年以内的;毕业学年内普通高校学生的优秀创业项目;创业团队70%以上为普通高校毕业生的;前景好、潜力大、吸纳就业多的优异项目,经评定可适当放宽到返乡科技型农民等其他创业主体;项目符合环保和安全要求;入园企业(团队)实行自主经营、自担风险、自负盈亏、自我约束,大创园不对入园企业(团队)经营业绩和经济效益负责。

    在国外、在台港澳接受高等教育的回国(内地)人员纳入扶持范围,可凭教育部门学历认证和《就业创业证》享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可参照高校毕业生享受相关就业创业扶持政策。

    值得注意的是,入园企业(团队)法定代表人和实际经营人必须是同一人,企业注册地必须在本市辖区。

    大学生创业项目经批准入驻园区后可享受多项扶持政策:入驻大学生创业园创业,办公经营场地、物业、水电、取暖、网络服务免费,享受时间最长不超过3年;免费享受创业培训、创业指导等创业服务;对入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的,按规定给予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和最长不超过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持《就业失业登记证》或《就业创业证》的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初次领取营业执照并稳定经营6个月以上的,可给予每人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助和最长不超过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符合条件人员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有志创业的大学生创业项目自即日起开始报名,截止日期为 2016年1 月10 日。报名可登录承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承德就业网下载《承德市大学生创业园入园申请表》,表格下载网址:www.hecd.lss.gov.cn或www.cdjiuye.gov.cn。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园挂牌成立(图)

2015-12-12 21:35:04

12月10日,秦皇岛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园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e谷创想空间正式挂牌成立。

河北整合发展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和孵化基地

2015-11-30 18:43:40

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的实施意见》,支持农民工、大学生和退役士兵等人员返乡创业,依托现有开发区和农业产业园等各类园区、闲置土地、厂房等,整合发展一批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和孵化基地。

“北大中电”科技创业园将落户裕华区

2015-10-26 09:20:42

近日,北大中电科技孵化器管理运营有限公司与河北怀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2015年石家庄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牵手,将合作建设“北大中电”科技创业园。“北大中电”科技创业园项目,位于裕华区怀特文化大厦,总建筑面积8400平方米,分为集中办公区、产业研发区、项目交流区等,将打造创业交流、市场对接、创业投资等为一体的综合一站式创业服务模式与发展空间。

秦皇岛就业创业园区认定管理办法出台

2015-09-23 08:57:04

《办法》放宽了申请认定就业创业园区应具备的基本条件,但同时提高了标准。《办法》还严格控制高耗能、高排放行业企业入驻园区,规定凡高耗能、高排放行业企业,不得享受创业园区的扶持政策。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