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滦区完善服务体系让老人乐享晚年

来源:承德日报  2015-12-16 15:03:03  责任编辑:丁璨

    本报讯(白子军、高岩)近年来,双滦区养老服务业快速发展,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养老服务体系初步建立,老年消费市场初步形成,老龄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

    养老机构建设不断发展。截至目前,双滦区养老机构共11家,养老总床位数1303张,其中,机构养老床位达795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数30张,高于全国平均标准5.6张。积极鼓励支持民办养老机构加快发展,加大招商引资谋划项目力度,该区计划为金滦国际酒店争取2000万美元的亚行贷款,建设总投资3亿元人民币的集居家、托老和医养结合的机构养老为一体的现代化养老服务中心,现正在办理各项前期手续。

    居家养老服务得到强化。不断创新居家养老的服务模式和运行机制,初步建立了政府购买服务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居家养老服务模式。2008年,区政府投资1000多万元,建设了区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建筑面积4400平方米,床位数80张,满足了全区五保老人集中供养需求。目前,全区15个社区建设了日间照料室,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亲情聊天、文体健身、配餐等服务。

    2013年,该区投入200余万元,在元宝山街道和钢城街道建设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全省首批街道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老年人提供托老、健康保健、营养配餐等服务;2014年,投入资金100余万元,为老年人提供“12349随身一键通”手机,24小时的紧急支援、配餐、家政、医疗、物业、生活百事等服务。

    农村养老服务质量提升。针对农村留守、空巢老人日间无人照顾的实际情况,该区结合城镇化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积极争取上级奖补资金,充分利用农村闲置房屋,通过租用、委托,共享资源,互相帮助,加快农村互助幸福院建设,截至目前,全区共建设农村互助幸福院39个,床位数312张。其中,黄地沟村、长北沟村、河南营村和中营子村四个互助幸福院成为农村互助幸福院建设省级试点。

相关新闻

毛泽东晚年最信任十个人:警卫汪东兴在列

2015-11-28 13:54:43

1973年5月中央工作会议上,毛泽东提议并决定王洪文、华国锋、吴德三人列席中央政治局会议,参加中央工作,参与筹备中共十大的召开。

浙江每百名老人中有7人失能 谁陪他们安度晚年?

2015-10-21 15:22:25

10月20日,义乌市怡乐新村的老人们,围着5个巨型重阳糕啧啧称奇。湖滨敬老院院长蒋雯告诉记者,该敬老院目前有6名护工,每个月大家会坐在一起交流、总结护理心得,每个季度还有民政部门组织的培训。

宋小宝:师父赵本山天天打篮球,放下一切安享晚年

2015-09-28 17:30:44

被问赵本山近况,他透露师父最近天天打篮球,一跑出一身汗,“(师父)心态特别好,放下了所有的一切,就是全身心地去安享晚年”。他认为这些徒弟们都很听话,让师父赵本山挺省心的,“(师父)也没必要那么拼了,剩下的一切就顺其自然就好”。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