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双滦区偏桥子镇全力打造新时代文明村镇纪实

来源:承德日报  2015-12-22 10:26:20  责任编辑:丁璨

    双滦区偏桥子镇文化广场成为了村民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的好去处。图为各村联合进行广场舞比赛。

    文化墙不仅美化了村庄,还引导村民树立了崇德向善的思想。图为双滦区偏桥子镇乡村文化墙一角。

    核心提示

    曾几何时,农村被扣上了“脏”、“穷”、“土”三顶帽子。如此评价,必然与过去的农村风貌相关联。但新时代的农村,不应该是这个样子!

    “水泥村路干净通畅,村民广场整洁宽敞,蔬菜大棚鳞次栉比……”双滦区偏桥子镇二道沟村的会计靳友一直见证着全村由“脏穷土”到“绿富美”的转变。

    二道沟村的变化是偏桥子镇建设新时代乡镇、展现环境美、生态美、产业美、精神美的真实写照。该镇发挥地域资源优势,以山水田园特色为依托,以都市农业为基础,不断延伸农业产业链条,做精做细休闲观光旅游农业,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着力打造“人民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淳朴、生态环境优美、宜居宜业宜游、社会和谐稳定”的文明小镇,2015年荣获“全国文明村镇”荣誉称号,翻开了该镇建设国家级生态镇的新篇章。

相关新闻

《乡村爱情8》小蒙哺乳镜头引热议:让人看得直害羞

2015-12-22 09:15:25

《乡村爱情8》目前正在热播,在网上引起热议。继少妇杨晓燕低胸出场引起围观之后,王小蒙哺乳镜头也在剧中出现,被称“让人看得直害羞”。情节虽没有什么起伏,但是小蒙哺乳的近距离镜头却格外吸人眼球。

邱县开展大学生村官“六个一”活动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15-12-21 22:01:18

今年11月,邯郸市邱县利用3个月时间在大学生村官中开展“六个一”活动,即“进行一次入户走访、组织一次政策宣讲、开展一次志愿服务、代办一批惠民实事、提出一条合理化建议、撰写一篇调研报告”,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作用。

承德县农业综合开发扮靓“美丽乡村”

2015-12-21 14:34:32

水丰了,汩汩水流不断涌进果园、农田;地壮了,土壤改良让贫瘠土地吃上了“营养餐”;山绿了,大片果园成为农民发家致富的“绿色银行”。

打造地方特色文化符号 杨长新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2015-12-21 14:27:04

12月1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长新一行到青龙满族自治县青龙镇龙潭村、三星口乡穆杖子村、干沟乡南胡哈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在穆杖子村和南胡哈村,杨长新详细了解村基本情况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并与村两委班子负责人进行交流,了解村子未来经济发展规划和建设情况。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