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滦区偏桥子镇四举措加强村干部廉政教育

来源:承德日报  2015-12-22 10:27:13  责任编辑:丁璨

    本报讯(张艳伟)今年以来,双滦区偏桥子镇立足四项措施,不断强化村干部廉政教育,推进了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促进村干部“勤政为民,守法律己”。

    强化教育。镇党委、政府经常召开村“两委”班子会议,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加强廉政警示教育,提高农村干部廉洁从政、勤政为民的意识。以近年来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件为案例,组织镇“两委”成员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用生活中的事实以案说纪,教育广大村干部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为政之德,从思想上筑牢防腐拒变“防火墙”。

    强化宣传。组织党员干部加强中央“八项规定”和“六条禁令”的学习,并通过村务宣传栏、廉政文化墙、以会代训等形式,积极宣传农村基层干部廉洁自律的若干规定,强化村干部对政策法规的理解,使村干部能够自警自励,防微杜渐。

    强化培训。把反腐倡廉教育纳入村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充分利用镇村干部大会、远程教育等平台,组织村干部加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坚持村级重大事项决策、财务管理、党务、村务、财务公开,给群众明白,还干部清白。

    强化监督。坚持村干部述职述廉制度,促进村干部勤政廉政。年初组织村“两委”班子签订廉政承诺书,进行公开廉政承诺,接受群众监督,与村“两委”成员家属签订廉政承诺书,真正实现清廉之家建设。

相关新闻

唐山:“一案双书”创新党风廉政教育形式

2015-12-14 09:22:21

今年3月下旬,市直机关党工委就一市直单位4名中层干部,违反规定收受节礼被处分案件,下达了“双书”。

衡水市桃城区着力构建特色廉政教育体系

2015-12-01 09:35:41

日前,笔者从衡水市桃城区纪委获悉,该区充分挖掘本地廉政教育资源,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着力构建起特色廉政教育体系。对现有案例资料等进行整理,建立以警示教育片、《案例选编》、公开处理曝光案件等为综合内容的警示教育案例库。

井陉构建“教育+防范”党风廉政教育新模式

2015-11-17 10:50:22

井陉县纪委坚持把廉政教育与风险防范紧密结合,围绕“防”字做文章,积极探索“教育+防范”党风廉政教育新模式。该县把风险点查找作为公职人员对自身岗位的一次深刻认识和自我教育。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