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新规更亲民 承德市民盼望“福利”尽快落地

来源:承德晚报  2015-12-28 18:01:34  责任编辑:丁璨

     【核心提示】近年来,人们对私家车的需求越来越高,驾校随之“生意暴涨”,考证过程中的问题也逐步显露。近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关于推进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的意见》的通知,对驾考报名、考试程序、监督问责等流程均做了重大修改。今后驾驶人可以自学直考,允许个人使用加装安全辅助装置的自备车辆,在具备安全驾驶经历等条件的随车人员指导下,按照指定的路线、时间学习驾驶,并直接申请考试等被提上日程。驾考制度这一改革对广大考生来说是个不小的“福利”。

驾考新规更亲民 承德市民盼望“福利”尽快落地

驾考新规更亲民 承德市民盼望“福利”尽快落地

    本报记者 石盈盈

    多数市民期盼新规落地

    日前,记者在查阅《关于推进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时看到,对于驾考报名、驾校教学、驾照补办等业务流程,国家都有了最新的改革性规定。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新政出台后,学车不必非得去驾校,在有条件的地方,将试点非经营性小型汽车驾驶人自学直考。这意味着早被提及的“自考驾照”成为现实。同时《意见》中明确,可以使用私家车自学,但必须在具备安全驾驶经历等条件的随车人员指导下进行,使用安装了安全辅助装备的自备车辆,按照指定路线、时间学习驾驶。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这一新规受到了多数市民的欢迎。

    “刚到新公司上班,如果为了学车总是请假实在是不好,真希望新政策尽快实施。”打算学车的市民李鑫告诉记者,自学驾照首先省了不少钱,其次学习时间也更加机动灵活。“如果自学驾照可行,我完全可以自主安排学习和考试时间,不必再为学车而请假了。”

相关新闻

驾考改革是打破既得利益的范例

2015-12-14 09:46:05

事实上,很多陷于停顿的改革,既不是因为无法可依,也不是因为推行不畅,而是受制于打破既得利益的决心。

驾考改革:小型汽车驾照可以自学直考拿证

2015-12-11 13:42:57

在过去,我国居民取得驾照,只有到驾校参加培训考试一条途径,这次的驾考改革,是近十来年力度最大的一次,除了准备考驾照的市民可以享受到很多福利,针对培训机构的约束与放开也同时并举。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