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初步预测2015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350亿

2016-01-11 09:56:19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颜晓丽
2015年市科学研判,综合施策,全力以赴稳增长,力促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

    2015年河北承德市科学研判,综合施策,全力以赴稳增长,力促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初步预测,2015年,我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350亿元,增长6%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475亿元,增长4%左右;服务业增加值完成490亿元,增长8%;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完成38亿元,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585亿元,增长9%左右。

    加强政策引导。密切与国家、省联系,及时掌握经济动态,提出一系列具有前瞻性、针对性、操作性的对策建议,研究制订了关于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增长的六个方面17项具体对策措施,由市委、市政府转发执行,为全市经济平稳增长起到了重要作用。

    加强监测调度。强化预警预测,坚持企业调查、每月会商、现场办公、跟踪督导,建立了经济形势季度分析调度制度,坚持每月召开全市重点企业、重点行业运行分析会,及时解决经济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

    加强要素保障。协调解决好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开展重点企业帮扶,组织好煤电油运及其它生产物资的保障,积极协调供电部门缩短企业电费预缴天数,由原来提前10天存入电费缩短至提前1天,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加强资金争取。截至目前,共争取中央和省预算内资金13.6亿元,同比增长10%,成功争取前三批国家专项建设债券16.02亿元,争取省长预留土地指标1679亩,有力支持了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

    加强优化环境。对所承担的15类审批服务权限,一次性下放到位,率先推行了“清单式”管理,提升了审批效率,保障了服务质量。通过一系列稳增长举措的实施,确保了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处于合理区间。(记者李敏,通讯员石胜杰)

相关新闻

“十二五”时期承德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元

2015-12-22 09:07:12

综合经济实力持续提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元,经济总量前移一位,居全省第九。

上半年承德市实现生产总值555.8亿元

2015-07-24 10:51:37

(记者乔溪,通讯员王颖、宋玮婧)今年以来,在经济增长的新常态下,我市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充分激发创新活力,把稳增长作为首要任务,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上半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555.8亿元,同比增长6.2%,增速比一季度提高1.1个百分点。

承德市去年实现生产总值1342.6亿元

2015-02-16 09:49:05

2014年,承德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新常态,牢牢把握发展大势,全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创新宏观调控,奋力激发市场活力,国民经济呈现出增长平稳、结构优化的运行态势。

上半年承德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

2014-08-05 11:24:37

装备制造业上半年实现增加值8.8亿元,同比增长6.6%,比上年同期提高3.7个百分点,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同比提高0.3个百分点。从产业看,第二产业完成投资266.7亿元,同比增长31.4%,比上年同期高24个百分点,工业技改完成投资207.1亿元,同比增长59.7%,增速居全省第一位,占工业投资的比重达到77.7%。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