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市精心构筑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

2016-01-11 10:00:30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颜晓丽
承德市充分借助北京科技资源优势,全面加强与北京对接合作,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等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

    去年以来,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河北承德市科技部门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定位,精选角度谋划,充分借助北京科技资源优势,全面加强与北京对接合作,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等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

    加强与北京市科委对接合作。“京津冀尾矿综合开发利用技术联合攻关研究院及示范应用平台”和“京津冀蔬菜质量安全监测检测技术集成与应用示范”项目已在北京市科委主任办公会获得通过,准予立项,北京市科委将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提供支持,共同推动项目实施。推进与科技部火炬中心合作,共同建设国家科技成果转化承接区,起草《承德市科技成果转化中试承接区实施方案》,并上报科技部火炬中心。

    积极开展与清华大学的对接合作,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清华大学将与我市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优势产业领域开展重点项目合作。与清华大学联合举办的“清华专家承德行”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初步确定了联合研发项目3个。此外,我市与中关村联合签署《协同创新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在共建中关村·承德协同创新共同体示范区的基础上,积极推动与北京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开展合作,建设了承德中关村天合京津冀高新技术转化中心,已落地我市高新区。

    积极推动“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建设工作。目前,滦平、丰宁和兴隆三个县已列入河北省环首都农业科技示范带核心区域,环首都三县谋划的重点工作已列入河北省《环首都农业科技示范带建设方案》。丰宁及滦平两县申报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工作已通过科技部组织的现场考察和视频答辩。(记者张楠,通讯员李长杉)

相关新闻

承德搭建区域人才合作平台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6-01-05 15:15:29

“我市已申请加入了全国大中城市招聘联盟,实现了承德人才网与国家人才网、北京人才网链接,打破了企业、人才招聘求职过程中的空间地域限制。

承德建设京津冀智慧环境能源大数据中心

2015-12-01 08:57:02

近日,京津冀中关村环境能源监测检测承德有限公司、京津冀中关村智慧环境产业承德有限公司、京津冀中关村智慧环境产业研究院承德有限公司在承德挂牌成立。

京津冀人才交流会在承德市“开花结果”

2015-11-18 10:48:34

本次招聘会吸引了2500余名高校毕业生前来应聘,签约率达65%。

京津冀等地6500多个就业岗位承德揽才

2015-11-09 09:28:22

11月6日,河北民族师范学院2016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在雪中进行。记者了解到,来自京津冀和上海、山东等地用人企业164家,为该院2016届3331名本专科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6500多个。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