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承德十大新闻人物评选在全市引起强烈反响

2016-01-13 09:26:49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颜晓丽
告别砥砺奋进的2015年,迈入充满希望的2016年之际,由承德市委宣传部、承德日报社主办,广汽传祺汽车承德公司协办的“广汽传祺”杯2015振兴承德十大新闻事件、感动承德十大新闻人物活动正式启动。该年度盛典,将全面展示2015年令人振奋和感怀的“承德亮点”,盘点那些在紫塞大地上闪耀时代光芒的人和事。

    岁月的年轮见证奋斗的足迹,也蕴含未来的启示。告别砥砺奋进的2015年,迈入充满希望的2016年之际,由承德市委宣传部、承德日报社主办,广汽传祺汽车承德公司协办的“广汽传祺”杯2015振兴承德十大新闻事件、感动承德十大新闻人物活动正式启动。该年度盛典,将全面展示2015年令人振奋和感怀的“承德亮点”,盘点那些在紫塞大地上闪耀时代光芒的人和事。

    一年一度的“双十”评选已成为一项全市性品牌活动。候选名单推出后,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把“双十”评选作为了解市情、学习先进的过程。大家踊跃参与、积极投票,在投出神圣一票的同时,再次被过去一年中的一些事和一些人所振奋和感动。

    中共承德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召开,审议通过承德市“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建议,吹响了全面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小康”,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进军号角;我市与中关村签署共同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示范区建设合作协议,承德跻身京津冀大数据走廊核心支撑城市“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建设启航;44.1亿元投入助力249个重点村农民富、生态美,打造“水清山绿天蓝地洁”“承德版”美丽乡村……这一桩桩重大新闻事件催人奋进、引领前行。

    家住双桥区韭菜沟社区的司凤珍老人说:“从‘十大新闻事件’的候选条目中,我看到咱们承德走过的不平凡的一年,事事让人振奋。甭管是承张高速公路通车还是‘承德版’美丽乡村建设,这一桩桩、一件件都是实心实意地替咱老百姓考虑。这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让我感到作为一个承德人,很自豪。”

    虽然平凡,总有一种精神振拔心志;虽然无言,总有一种境界荡涤灵魂。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体现了人民警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承德县石灰窑派出所指导员宋立国不顾个人安危,冲进火海勇救瘫痪乡亲的事迹引发了“80后”、“90后”网友关于责任和价值观的热烈讨论。“他一往无前、无怨无悔,他用火一样热烈和灿烂的青春,诠释着人民警察的职责和对人民的热爱。”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大二学生张洋说。

    李清中夫妇是承德县石灰窑乡河西村的普通农民,家中一双儿女先后患上尿毒症,都需要透析维持生命,每次几百元的透析费用让这个家难以承受。迫于无奈李清中在家里建起了血液透析室,定期为儿女透析。为了救治儿女,李清中夫妇决定捐献各自的肾脏。这对朴实的农民夫妻,用行动诠释着顽强不屈、与命运抗争父母的舐犊深情。

    承德县满杖子乡村民姜文忠初为人父,他感慨地说:“我被李清中夫妇的事迹深深地感动了。我刚刚成为父亲,看到了李清中在拯救一双儿女时付出的艰辛,以及不放弃一个机会一个希望,自建简易透析室为儿女透析,看到这里我流下了眼泪,我要为他投上一票。”

    “一座大山,一所学校,一名教师,一群孩子。隆化尖沟门教学点教师寇凤林从平凡的岗位上一干就是40年,这40年来,他不仅是孩子的希望,也是家长的主心骨”。市二中教师张晓雨说,“一人一校的寇凤林40载春秋留守深山,守住的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种责任与大爱,他用自己的青春为孩子们点亮了梦想的‘灯塔’,同样身为一名教师更要为他投上一票”。

    岁月把拼搏奋斗的经过镌刻在时间的丰碑上,点点滴滴浸透着血与热,那是浓缩着人生的画卷。“双十”评选得到广大读者的关注,必将产生重大社会影响,希望广大读者继续踊跃参与评选。(记者赵辉、胡杨)

相关新闻

承德2015年度十大新闻事件和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活动启帷

2016-01-12 08:34:14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最难忘的时光已刻写在年轮深处。2015年,是什么激励我们砥砺前行?是谁曾经让我们从心底升腾温暖?又是谁在平凡中让中华传统美德熠熠生辉?新年伊始,我们再度唱响了“让紫塞儿女为之动容的精神史诗”。由中共承德市委宣传部、承德日报社主办,广汽传祺汽车承德4S店协办的“广汽传祺”杯2015年度振兴承德十大新闻事件、感动承德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活动于今日正式启动。

承德第五届“十佳好军嫂”评选揭晓

2015-07-30 15:33:12

日前,我市第五届“十佳好军嫂”评选结果揭晓,邵素玲等10名军嫂被评为市第五届“十佳好军嫂”。

第七届承德青年五四奖章(标兵)评选揭晓

2015-04-30 09:31:16

4月27日,由团市委、市青联联合开展的第七届承德青年五四奖章(标兵)评选正式揭晓。

承德“工行杯”“双十”评选共收到选票60余万张

2015-01-21 14:46:19

点击鼠标,抒发一份感动;拿起手机,扫描一份温暖;一字一句,刻画一份情感。自“工行杯”2014年度振兴承德十大新闻事件和感动承德十大新闻人物评选开始后,大家踊跃参与、积极投票,据统计,此次选票达60余万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