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双滦区与北京东直门街道签署友好互助合作协议

2016-01-18 11:07:37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颜晓丽
1月11日下午,河北承德市双滦区与北京东城区东直门街道举行了友好互助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加强战略合作,共谋创新发展,努力构建京津冀发展目标同向、措施一体、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区域化协同发展新格局。

    1月11日下午,河北承德市双滦区与北京东城区东直门街道举行了友好互助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加强战略合作,共谋创新发展,努力构建京津冀发展目标同向、措施一体、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区域化协同发展新格局。

    近年来,双滦区针对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的实际,把社区建设作为夯实党在城市执政基础的根本保证,作为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载体,作为服务广大群众的桥梁纽带,持续用力,集中攻坚,以“一统三建五深化”为抓手,走出了一条经济欠发达地区社区建设的有效路径,2014年被列为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城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试验区。而地处首都北京的东直门街道,早在2010年8月就已经被北京市东城区确定为社会服务管理创新综合试点。东直门街道按照“系统设计、整体推进”思路,秉持“管理网格化、服务零距离”的理念,创造出一套“责任明确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人性化、运行规范化、手段信息化”的社会服务管理新模式,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安全社区建设先进单位”、“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东城区“五个好”街道等多项荣誉称号。从去年开始,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双滦区与东直门街道在党建经验共享、干部挂职交流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迈出了重要一步,取得了初步成效。

    据了解,此次双滦区与东直门街道签署友好互助合作协议后,双方将在党建品牌交流共建、搭建干部挂职平台、开展文体联谊活动、社区结对联建帮扶、组织公益捐资助教、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等六大领域进行深度合作交流,精诚合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记者徐凯 通讯员白子军)

相关新闻

河北承德双滦推行“管家式服务”当好项目“服务员”

2016-01-14 15:39:07

诚信方为本,一诺是千金。在项目建设中,一直以来,双滦区推行“管家式服务”,喊出了“服务也是生产力”的口号,全力做好项目服务,形成了项目引进——签约落地——加快建设——达产投运——典型示范——再次引进的品牌效应和洼地效应。

承德双滦公安分局开展实战射击训练

2015-12-21 14:38:50

全体参训民警情绪高昂、动作到位,射击实战技能明显提高,进一步适应了反恐处突的形势需要。

承德双滦区“四个强化”切实改善空气质量

2015-12-08 11:48:41

双滦区实施“四个强化”措施,着力打造天蓝水清、树绿街净的城市生态环境,切实解决大气污染。将环境保护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列入年度考核指标,按照环境保护工作“一岗双责”要求,与各相关单位签订了责任书,强化环境保护管理工作。

承德双滦区强化招商激活发展潜力

2015-12-07 15:12:29

双滦区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创新调整思路,强化招商引资,不断激活发展潜力和内在动力,全力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