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主城区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2016-01-18 11:09:10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颜晓丽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生产监管,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确保文化市场安全稳定,日前,我市主城区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生产监管,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确保文化市场安全稳定,日前,承德市主城区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的重点是加强文化场所安全监管,开展文化市场安全检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强化网吧市场监管,严厉打击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行为;规范歌舞厅、电子游戏厅等娱乐场所经营活动,坚决整治营业性演出低俗之风;规范出版物、印刷市场,对非法和违禁出版物保持严管态势。

    双桥区文体局执法人员根据歌舞娱乐场所经营时段的特殊性,防范日常检查的漏洞,重点查处曾经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和市区周边较小的经营场所。全面检查歌舞娱乐经营场所集中路段、陕西营网吧集中地区、红石砬沟印刷厂企业集中区,对全区文化市场执法检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对存在安全隐患和安全问题的,要求业主立即整改,确保主城区文化市场安全健康有序发展。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6人次,检查经营单位23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立案查处2起违规经营行为。(记者赵辉,通讯员丁建刚、董健)

相关新闻

承德文艺团体举行文化活动欢度元旦

2016-01-04 14:13:49

元旦前夕,承德市许多社区、文艺团体举行了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欢度节日。

承德八幅摄影作品编入中奥文化交流画册《文化空间》

2015-12-23 17:52:04

近日,记者获悉,我市隆化县4位摄影师的8幅摄影作品入编中奥文化对比交流新书《文化空间》,这将对我市区域文化走向世界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承德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启动

2015-12-04 11:08:07

12月3日, 以“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为主题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在承德广播电视大学启动。

承德传统文化瑰宝首次亮相北京历史文化节

2015-11-10 09:54:25

11月6日,由北京、天津、承德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前门历史文化节暨京津冀传统文化商业亮宝会在北京台湾会馆隆重开幕。参加此次亮宝会的承德市副市长刘新宇告诉记者:“看到家里的特产跟北京、天津的特产摆在一起,却绝不逊色,为我们承德感到骄傲。

承德对接京津推动文化产业快速发展

2015-10-27 08:18:32

近日,承德市与北京大稿国际文化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双桥区狮子沟镇喇嘛寺村建设北京大稿国际艺术区(承德)聚集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