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去年投入44.1亿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2016-01-18 11:15:21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颜晓丽
承德市坚持把美丽乡村建设和发展乡村旅游结合作为重中之重,举全市之力推动工作开展,所有村庄“四清”、“四化”全部完成,重点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农民居住环境得到了改善,打造出乡村旅游九大精品片区和一批乡村旅游精品村,全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河北承德市坚持把美丽乡村建设和发展乡村旅游结合作为重中之重,举全市之力推动工作开展,所有村庄“四清”、“四化”全部完成,重点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农民居住环境得到了改善,打造出乡村旅游九大精品片区和一批乡村旅游精品村,全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组织推动有力,资金投入到位。成立主要领导挂帅的领导组织,并亲自研究、调度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制定了《实施方案》和项目建设的实施意见。召开两次现场会,推广先进经验、查找存在问题,有力地推动了工作开展。采取政府拨付奖补资金、部门争取专项资金、整合涉农资金、群众自筹资金、争取社会资金等多元投入机制,全市去年共投入美丽乡村建设资金44.1亿元。市、县区财政投入专项资金1.086亿元,整合涉农资金13.81亿元,部门帮扶、群众自筹、社会捐助等各类资金29.22亿元,为完成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突出产业支撑,增强发展可持续性。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我市突出产业支撑,强化发展理念,力求美丽乡村发展可持续性。高度重视金山岭片区的打造,确定了主题鲜明的10个村庄的核心区建设,共谋划了600个建设项目。采取“规划、设计、施工”一条龙的方式,总投资1500万元完成了东营子村至巴克什营沿线30多公里建筑立面整治项目。一些县区在改造提升重点村中还把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乡村旅游结合起来,依托交通区位、旅游景点、生态优势等资源,成功打造了一批旅游示范村,确立起多项产业为支撑的美丽乡村建设布局。

    多措并举,15件实事全部完成。到目前,全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包括建设规划、饮水安全建设、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厕所改造、村庄绿化、农村危房改造、土地和公墓建设、环境美化、绘制农村文化墙、整治临街广告、村民中心建设、建设体育设施、教育设施建设、发展产业支撑、完善提升文化旅游村等15件实事全部完成。各县区结合实际,突出各自特点,涌现出了诸多方面的典型。(记者马国臣,通讯员侯晓红)

相关新闻

河北承德:京沈高铁承德段正在加紧建设(图)

2016-01-18 11:00:13

日前,京沈高铁承德段正加紧建设中。

张家口至承德高速公路承德段建设回顾(图)

2015-12-30 13:30:28

刘建奇告诉笔者,由于承德段隧道、高填挖路段多,项目在施工中无法抢工期。承德筹建处工程科技术人员告诉笔者,路面压实度是保证高速公路路面平整度和行车舒适度的重要指标。

承德推动转型升级加快清洁能源产业建设

2015-12-29 00:16:43

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我市重点培育了尾矿利用、新能源、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使新兴产业比重增加、份额做大、质量和效益同步提升。图为利用秸秆及农业废物为原料生产洁净碳的宽城众成洁净能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角。

承德县全力抓好百万亩经济林建设

2015-12-23 17:59:45

“十二五”期间共栽植各种经济林17.4万亩,全县果树总面积达到82.1万亩,其中苹果面积20.65万亩,果品总产量22.47万吨,果品总产值突破10亿元大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