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昨日零下19℃ 迎入冬以来最低气温

2016-01-19 10:49:42 来源:承德晚报 责任编辑:颜晓丽
腊八刚过,人们即感受到了真正的。来自市气象部门的信息,1月18日凌晨,河北承德市迎来了今年入冬以来的最低气温-19.2℃。

    

记者 郎朗 摄

    腊八刚过,人们即感受到了真正的寒冷,大人急忙给上学的孩子加穿厚衣,很多人在微信朋友圈里互相提醒注意防寒保暖。来自河北承德市气象部门的信息,1月18日凌晨,河北承德市迎来了今年入冬以来的最低气温-19.2℃。

    但是,气象部门预计,这一温度很可能不是今冬以来的最低气温,随着未来一股强冷空气来袭,这一气温最低值或将被再次刷新。

    近两天,市民感觉到特别冷,普遍认为这是今年冬天最冷的几天。对此,气象部门专业人士给予了解释:1月18日晨,全市最低气温达到-19.2℃,是今年入冬以来的最低气温,这是其中一个原因。而更主要的原因是因为近几日的每日最高气温降幅明显,前几天最高气温大都在-2℃—-5℃之间,到了1月17日全天最高气温已经降到-9.2℃。由于人们的户外活动大都集中在白天,因此,对于当日最高气温的大幅降低感受明显,使得人们感觉到特别的“冷”。

    预计,1月19日——21日,气温保持平稳,回升不明显。

    不过,气象部门预计,1月18日左右出现的今冬气温最低值很有可能会在1月23日左右被再次打破。1月22日——24日,我市将再次迎来一股强冷空气,那时,或将改写今冬最低气温值。

    为此,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近期一定要注意保暖防寒,尤其是一些老年人和儿童,由于他们对于寒冷的抵御能力弱,更要多加注意!(记者 黄永力)

相关新闻

张家口承德再降大雪 气象部门预报雨雪天气还将持续

2015-11-20 08:46:14

11月19日,承德市再次迎来暴雪天气,强降雪给当地道路交通带来很大影响,境内高速全部封闭,由于道路湿滑,车辆刮蹭事故也随之增多。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报,至11月22日,承德市将连续出现中到大雪天气。

承德市发布污染天气蓝色(Ⅳ级)预警

2015-12-22 09:33:50

2015年12月21日13时至23日13时,承德市中心城区有重污染天气,主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

今日起承德市将出现连续雨雪天气

2015-11-05 10:10:31

来自气象部门的信息: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1月5日至7日我市将出现连续雨雪天气,并伴有短时4—5级偏北风,气温将普遍下降6—8℃。

天气转凉 承德市婴儿游泳馆逐渐火爆

2015-11-02 11:07:54

近日,记者一共走访了市内5家私人经营的婴儿游泳馆,为了招揽顾客,商家推出的初次体验全套价格大都在50元左右,全套服务包括游泳、洗澡、抚触。

今日迎来秋分 承德市以多云天气为主

2015-09-23 09:26:16

“燕将明日去,秋向此时分。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我市未来两天没有明显冷空气影响,全市气温基本维持在10℃-23℃。市气象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大家应准备好换季的秋装,以防感冒。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