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培育新兴环保产业 将实现年替代标煤7万吨

2016-01-20 09:11:34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颜晓丽
今年河北承德市农村能源建设将以美丽乡村建设为重点,从改善环境面貌与空气环境入手,重点治理农村燃煤污染、面源污染、秸秆焚烧,通过各项有效举措,实现年替代标煤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8.4万吨、二氧化硫0.17万吨、氮氧化物0.05万吨。

    日前,记者了解到,今年河北承德市农村能源建设将以美丽乡村建设为重点,从改善环境面貌与空气环境入手,重点治理农村燃煤污染、面源污染、秸秆焚烧,通过各项有效举措,实现年替代标煤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8.4万吨、二氧化硫0.17万吨、氮氧化物0.05万吨。

    推广高效清洁燃烧炉具。针对农村炊事取暖燃料多样化的特点,推广以秸秆压块、秸秆颗粒、洁净型煤、优质低硫散煤为燃料,供暖面积不低于60平方米,热效率70%以上的通用型高效清洁燃烧炉具。推广太阳能热水器。以美丽乡村为重点,选择供水稳定、排水方便、具备污水无害化处理设施的村,推广适合农村地区的太阳能热水器。推广秸秆能源化利用。通过实施小型设备压块、成型机械托管、秸秆打捆直燃、秸秆沼气等模式,推广秸秆能源化利用。推广集中供暖新型锅炉或传统燃煤锅炉改造。在有条件的农村、乡镇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农业生产实行集中供暖,采用秸秆压块锅炉、秸秆颗粒锅炉、秸秆打捆直燃锅炉、地(水)源热泵等清洁能源设备,替代燃煤设备。搞好沼气、电、地热、太阳能集中供暖示范。在沼气能够供应的农户,示范推广煤改气取暖模式;在电力有保障、住宅保温条件好的农户,示范推广碳纤维电采暖、电采暖锅炉、空气源热泵等模式;在地热、浅层地下水丰富的地方,示范推广煤改地热、户用水源热泵取暖模式;在住宅保温措施到位、经济条件好的农户,示范推广多能互补太阳能房取暖模式。(记者张丽莉 通讯员陈浩文)

相关新闻

河北承德将调整优化农村能源培育新兴环保产业

2016-01-14 09:11:46

日前,河北承德市召开农村能源清洁开发利用工程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我市“十二五”期间农村能源清洁建设成果,并就今年农村能源清洁工作进行部署。

承德市推进光伏发电发展清洁能源

2016-01-05 13:58:10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形势下,我市大力加强清洁能源项目建设。目前,总投资11.2亿元,占荒坡约4500亩,年平均发电量14500万千瓦时的承德县三沟镇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承德市加快新能源开发与利用

2015-12-22 10:02:51

承德市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新能源项目。

九类新能源汽车纳入承德市公共服务用车

2015-12-03 11:19:07

从现在开始,全市再新增或更换城市公交车以及上述九类汽车,必须换成新能源汽车,如果再换燃油、燃气车,将不予上牌。

承德建设京津冀智慧环境能源大数据中心

2015-12-01 08:57:02

近日,京津冀中关村环境能源监测检测承德有限公司、京津冀中关村智慧环境产业承德有限公司、京津冀中关村智慧环境产业研究院承德有限公司在承德挂牌成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