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司机高速被困16小时 交警两次援救脱险

2016-01-20 17:00:18 来源:承德晚报 责任编辑:颜晓丽
1月13日下午3点,一辆危险品运输车因闸箱故障被困在张承高速千松坝路段上(丰宁至大滩方向),执勤交警发现后及时援救、送粮,成为高寒的“千松坝”上一座暖炉。

    “这是我吃过的最香的泡面了!”饿了16个小时后,一位40多岁的司机喝着热腾腾的面汤,满怀感激。1月13日下午3点,一辆危险品运输车因闸箱故障被困在张承高速千松坝路段上(丰宁至大滩方向),执勤交警发现后及时援救、送粮,成为高寒的“千松坝”上一座暖炉。

    “我们在千松坝路段上巡查时,发现了一个挂着辽宁牌照的运输甲醇的危险品运输车因闸箱故障被困在了这里。这段路上没有通讯信号,司机没法求救只能干等。”交警于海涛说。执勤交警立即在罐车周围摆放了反光锥筒,然后兵分两路,有人看守现场,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另有人赶回交警驻地请求交通路政部门支援,一场援救大戏就此拉开帷幕。

    看到高速交警,被困司机终于松了口气,本以为马上就能脱离苦海,可万万没想到,因高寒低温车辆突出故障,救援队伍几次被阻,天空飘起雪花,大风也随之而来,吹得警车来回颤动,天越来越黑,也越来越冷。当晚10点,救援车终于抵达现场,拖着故障车行驶起来,执勤交警们也陆续返回驻地。

    “第二天早上我们上路巡查,竟然又发现了那辆故障车和路政部门的救援车辆。”于警官告诉记者。原来,由于高寒低温导致油料出现问题,在救援车将“故障车”拖出十五公里后,被迫停下了。执勤交警赶回20多公里外的驻地,再次向交通路政部门请求支援,并赶回现场,为被困人员送来口粮,“我16个小时都没吃东西了,交警们送来了方便面、鸡蛋、榨菜,还有一壶热水,这是我吃过的最香的泡面……”被困司机吃着泡面,蒸腾而起的水气和眼中的泪花混在了一起。14日下午2点,故障车被送到指定区域进行了维修,一场营救大戏完美落幕。

    “千松坝路段海拔1670米,不仅高寒低温,而且风吹雪现象十分严重,以后经过这片儿一定要注意减速慢行,而且一定要用高标号的油。”于警官抓了抓冻出血泡的耳朵,悉心地叮嘱着。(记者彭晓彤 通讯员霍文凯)

相关新闻

河北承德:一面包车雪天翻入沟下 司机被困驾驶室

2016-01-19 16:27:26

1月16日20时27分,河北承德滦平县王家沟村路段发生交通事故,由于下雪造成路面湿滑,一辆面包车不慎翻入沟下撞在一棵杨树上,导致驾驶室内一人被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