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河北承德市1124人因顶风违纪被处理

2016-01-21 10:20:54 来源:承德晚报 责任编辑:颜晓丽
2015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911个,对1124人做出处理。

    日前,河北承德市两名党员领导干部因顶风违纪、违反廉洁纪律被处理。据了解,2015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911个,对1124人做出处理,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627人,组织处理124人。春节临近,纪检监察部门再次提醒,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清廉过节。

    我市纪检监察机关一直以来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坚决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并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作为纪律审查重点,紧盯公款大吃大喝、公车私用、公款送礼、违规占用办公用房、公款旅游、滥发津补贴等突出问题。

    据了解,2015年纪检监察机关专门印发通报108期,对438个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有力发挥了警示震慑作用。对此,有关人士表示:这充分释放了全市严查顶风违纪行为越来越严、越抓越紧的强烈信号,对“隐形”、“变异”的各种“四风”问题,坚持一寸不让、露头就打,坚决防止反弹。

    另据市纪委相关人士介绍,特别是在去年中秋、国庆期间,市纪委在专项行动中发现问题线索67个,给予党政纪处分52人,对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不力的县、区纪委书记进行了约谈。

    与此同时,全市纪检监察机关通过组织专门力量常态查、节日时段纪检干部全员参加集中查、建设网络举报平台动员群众参与查等方式,加大专项督查、明察暗访频率和力度,通过抓常抓细抓长,形成习惯,以建立长效机制,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

    为广大市民所关注的承德反腐倡廉公众网充分发挥了对外发布典型案件的作用,去年全年公开通报案件67起、75人次;另外,市纪委专门选取近年查处的18个典型案例,整理汇编了党员干部教育读本,拍摄《严以用权警示录》等7部反面典型电教片,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记者黄永力,通讯员承纪宣)

相关新闻

承德率先实现巡察到市县直部门和乡镇 111人受到处理

2016-01-12 10:43:57

近两年来,承德将市级政府部门和政法系统全面巡察一遍,市县两级已累计巡察了65个市直单位、181个县区直单位、212个乡镇,发现各类问题线索500件,提出整改意见300条,约谈100余人,111人受到处理,基层干部作风大幅好转。

承德环保举报投诉处理率达100% 设24小时举报热线

2015-08-25 08:34:35

承德环保局畅通环境问题投诉举报渠道,拓展信息公开内容,今年以来共受理环境问题举报投诉581件,案件处理率达到100%。

承德市成为全省首个全部完成污水和垃圾处理项目的设区市

2012-10-22 09:46:38

    日前,河北省出台《城市生活垃圾处理重点工作部门分工方案》提出,到2015年,全省城市和县城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0%以上,其中设区市达到95%。10月16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截至目前,承德市32个污水和垃圾处理项目已全部完成,成为全省首个污水和垃圾处理项目全部完成的设区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