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2017年底所有天然林都将列入保护范围

2016-01-21 10:24:33 来源:承德晚报 责任编辑:颜晓丽
承德的天然林为京津涵养水源、保持水土、抵御灾害、净化空气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涵养京津水源,我市将全面落实停止天然林商品性采伐。

    “承德的天然林为京津涵养水源、保持水土、抵御灾害、净化空气、改善气候、固碳送氧、生物多样化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1月19日,记者从承德市天然林保护管理中心获悉,为涵养京津水源,贯彻落实国家决策部署,我市将全面落实停止天然林商品性采伐。

    据悉,2015年,国家将承德纳入天然林保护范围,涉及面积1198.4万亩,占河北省天然林保护总任务的91%。下达我市停止天然林商品性采伐保护任务1198.4万亩,到2017年底,全市所有天然林都列入保护范围。此次我市列入停止采伐的天然林主要指连续面积在0.0667公顷(1亩)及以上的天然乔木林地、国家特别规定灌木林地、灌木林地、未成林封育地、疏林地。天然林保护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天然林生态结构稳定,生物多样性丰富,涵养水源和防风固沙的功能最强,我市其实早在几年前就已经自行停止了针对天然林的商品性采伐,这次我们又出台了多部地方性法规,真正全面落实了承德天然林商品性采伐,让保护天然林更加有法可依。”

    同时,天然林保护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一旦发现盗伐滥伐森林和林木、毁林开垦和毁林采石、采砂、采土以及其他毁林行为、违法猎捕野生保护动物和采挖重点野生保护植物等行为,将会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处理。(记者 杨宁)

相关新闻

承德市人社局打防结合为农民工撑起保护伞

2016-01-13 18:08:13

承德市人社局打防结合,扩大日常巡查和书面审查覆盖范围,主动监控,主动预防,为农民工撑起保护伞。

承德城区划定三个水源保护区

2015-10-13 08:48:59

近日,承德市水务部门划定了三个水源保护区:一级保护区面积11175亩,二级保护区面积15390亩,准保护区面积13410亩。

承德市出台《承德市环境保护监督管理暂行规定》

2015-08-26 11:02:20

《暂行规定》还特别强调了党委、政府在推进环境保护工作中主要承担的责任,明确了职能部门推进的原则、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生产经营者主要承担的职责。强调,环境保护实行责任追究,对违反环境保护行政许可要求的、环境保护监督管理过程中存在问题的、未按要求完成环境保护目标任务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违法违规的,依法依纪对相关人员进行问责,构成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

承德全力推进环境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2015-07-16 09:08:48

7月15日,承德市召开环保工作调度会议。会议听取了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区环保部门及相关企业关于上半年节能减排、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防治等重点环保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

承德三处历史建筑将得到保护修缮

2015-03-22 16:09:00

近日,由承德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编制的《承德市2014年优秀历史建筑修缮方案》经市规划委员会主任委员议事会审议通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