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发展乡村旅游加快农民致富步伐

2016-01-21 14:57:43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颜晓丽
1月19日,市委书记周仲明赴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哈里哈乡三义号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他强调,要搞好科学规划,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加快农民脱贫致富步伐,走出一条生态保护与农民致富相结合的“双赢”之路。

    1月19日,市委书记周仲明赴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哈里哈乡三义号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他强调,要搞好科学规划,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加快农民脱贫致富步伐,走出一条生态保护与农民致富相结合的“双赢”之路。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文勤,市委农工委、市扶贫办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周仲明边走边看,边听边问,不时与村支部书记和群众交流,详细了解村庄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听取了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哈里哈乡关于脱贫攻坚及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的汇报。

    周仲明指出,要科学规划,分步实施,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脱贫攻坚、乡村特色旅游、农业产业化园区建设、特色民俗文化开发、沟域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提高综合效益,实现统筹发展。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积极引进社会资本,高标准策划、高水平管理、高质量运营,不断提高乡村旅游的发展水平。要加强与专业旅游公司的合作,依托自然景观、田园风光、民俗文化等资源,沿景区、沿交通线路等地带打造特色旅游乡村,加快推进农家乐发展,让乡村旅游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载体和途径。

    周仲明强调,要加快中心村建设步伐,因地制宜推进集中居住点建设,不断改善群众看病就医、子女上学等方面的条件。要引导农村土地规模流转,积极培育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等各类新型经营主体,推动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发展。要牢固树立生态发展理念,立足生态资源优势,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走出一条生态保护与农民致富相结合的“双赢”之路。(记者郎宝生)

相关新闻

赵克志在承德调研时强调
加快建设京津冀生态涵养区
同步推进贫困地区脱贫致富

2015-09-02 07:40:47

赵克志到承德宽城、双滦区、双桥区等地调研。

承德促进农民冬季增收致富

2015-11-30 11:09:51

近年来,我市依托毗邻北京、天津的独特地理优势,把错季花卉种植作为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有效促进了农民冬季增收致富。图为平泉县平泉镇二道河子村村民正在大棚内采摘非洲菊。

承德县下杖子村63名村民获中专学历提升致富能力

2015-09-28 11:16:40

日前,承德县甲山镇下杖子村63名村民通过该县农技推广培训体系,获得了中专学历,在当地引起了极大轰动。

承德县万亩精品果园打造致富“聚宝盆”

2015-05-06 09:34:47

计划6年任务3年完成,栽植各种经济林21万亩,今年完成13.5万亩,打造6 个万亩工程,打造10个千亩精品示范园,25个百亩精品果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