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滦区全民健康管理云民生工程启动

2016-01-22 16:26:14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颜晓丽
日前,承德市双滦区全民健康管理云民生工程启动暨双滦区智慧社区健康管理云工程和双滦区立体复合式现代农业工厂建设签约仪式,在承德国际商贸物流园区电商大厦举行。

    日前,承德市双滦区全民健康管理云民生工程启动暨双滦区智慧社区健康管理云工程和双滦区立体复合式现代农业工厂建设签约仪式,在承德国际商贸物流园区电商大厦举行。

    双滦区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互联网+”的有利时机,将建设全民健康管理云服务项目作为双滦区2016年健康管理云民生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利用可穿戴设备、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将北京301医院、本地卫生部门的医疗力量与普通百姓紧密连接,随时随地为老百姓检查监测22项体征数据,并通过健康管理云端数据分析,让百姓在社区服务中心、乡村卫生所或是家里实现全民健康管理服务全覆盖。

    在双滦举办的健康云主题日活动上,社区居民体验了利安健康管家可穿戴设备的便民体检。目前,双滦区全民健康管理云平台已经投资建设完成并成功对接6家社区服务中心,预计到今年年底将建成全区110个社区、乡村卫生健康管理中心,实现全民健康管理全覆盖。

    在签约仪式上,记者了解到,计划总投资1.2亿元人民币,立体复合式现代农业工厂建设项目落户双滦区陈栅子乡化育沟村。该项目主要建设智能温室、科技农业园、观光农业园等设施。项目应用现代物联网科技为核心的工业化流程工艺和先进的高尖端物理农业、生态循环和绿色节能等技术,杜绝使用农药、抗生素等化学物品,实现农业产品绿色健康、节能环保,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双滦区现代农业新的经济增长点。(记者徐凯,通讯员白子军)

相关新闻

承德双滦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让老人乐享幸福晚年

2016-01-19 16:25:08

近年来,双滦区养老服务业快速发展,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养老服务体系初步建立,老年消费市场初步形成,老龄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

承德双滦区与北京东直门街道签署友好互助合作协议

2016-01-18 11:07:37

1月11日下午,河北承德市双滦区与北京东城区东直门街道举行了友好互助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加强战略合作,共谋创新发展,努力构建京津冀发展目标同向、措施一体、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区域化协同发展新格局。

河北承德双滦推行“管家式服务”当好项目“服务员”

2016-01-14 15:39:07

诚信方为本,一诺是千金。在项目建设中,一直以来,双滦区推行“管家式服务”,喊出了“服务也是生产力”的口号,全力做好项目服务,形成了项目引进——签约落地——加快建设——达产投运——典型示范——再次引进的品牌效应和洼地效应。

河北承德双滦区成立6所“乡村学校少年宫”

2016-01-08 09:34:43

为丰富乡村孩子的课余生活,双滦区依托乡村学校现有的操场、图书室、音乐室等室内外活动场所,成立了6所“乡村学校少年宫”。

承德双滦公安分局开展实战射击训练

2015-12-21 14:38:50

全体参训民警情绪高昂、动作到位,射击实战技能明显提高,进一步适应了反恐处突的形势需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