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80后”小伙拍摄365张天空照片拼出“承德蓝”

2016-01-28 09:41:26 来源:承德晚报 责任编辑:颜晓丽
365张照片按照月份排列在一起“拼”成一幅画,蓝蓝的色块占据了画面的绝大部分,承德在2015年的蓝天如此清晰可见。

    365张照片按照月份排列在一起“拼”成一幅画,蓝蓝的色块占据了画面的绝大部分,承德在2015年的蓝天如此清晰可见。1月20日,河北承德“80后”小伙迟鹏把他拍摄的承德蓝天照片发到自己的“山楂老祖”微博上,不少家乡网友纷纷为他“点赞”,称赞他用“这种直观的角度看家乡”,很美。

    写字、摄影、旅行、家中鱼鸟同乐,“80后”青年小迟文艺范十足。2014年深秋,他每次下班路过武烈河都会拍几张照片。有一阵子雾霾很严重,河里清垃圾的船几乎都看不见了,也看不见对岸。“当时全国都在关注雾霾,我就觉得是不是拍个天,看看承德这一年有多少蓝天。”

    从2015年元旦开始,小迟开始在单位附近用手机拍照片,同一个时间,同一个角度,遇上下雨天,手机一伸出去就湿了。为了拍摄方便,小迟定了个闹钟,闹钟一响,就到了拍天的时候。

    寒来暑往,到了2015年岁末,看着眼前的365张照片,小迟觉得“很壮观。”365张照片,一眼望去,清晰地展现出一年来的承德空气质量变化。除了11月份雾霾天有所增加之外,蓝天几乎占据了画面的绝大部分。“我还想着能不能用365张照片组成一张笑脸。一直到昨天,才决定一个月一横排,一共12行,就有了这张图。”小迟告诉记者。

    小迟说,他每年都有关于摄影主题的新“点子”。2016年,他准备把山庄72景陆续拍摄出来,做成一个照片墙,让更多人看到承德的美。“还有航拍承德,承德古建筑,我都很想拍。看风景不必远走,身边就有好景色。”(记者刘春雨)

相关新闻

承德全方位环境监管模式倾力打造碧水蓝天

2015-04-09 09:28:46

承德市在环境执法检查中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全力构建起了以源头防控、联动执法、公众参与为主要内容的全方位环境监管新模式。

承德市发布污染天气蓝色(Ⅳ级)预警

2015-12-22 09:33:50

2015年12月21日13时至23日13时,承德市中心城区有重污染天气,主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