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街头一头壮牛失控乱蹿 民警当场将其击毙

2016-01-29 15:27:32 来源:承德晚报 责任编辑:颜晓丽
27日晚,一头待宰的壮牛挣脱铁笼蹿到街上,为了防止这头壮牛伤人,公安民警果断开枪将其击毙。

    1月27日晚,平日里安静的承德市武烈路突然被两声枪响打破,引发许多市民热议。1月28日,记者在市公安部门获悉,原来,当晚有一头待宰的壮牛挣脱铁笼蹿到街上,为了防止这头壮牛伤人,公安民警果断开枪将其击毙。

    当晚8点左右,在武烈路上,围了许多市民,在不远处特警车闪烁着警灯,还有民警在路面上疏导交通。据了解,当晚,从围场运到水泉沟肉联厂准备宰杀的一头牛受到惊吓,撞破肉联厂的铁门逃跑,沿路跑到武烈路上,牛主人没办法只能报警求助。

    据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邵士军介绍,当晚8:30分左右,支队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的电话,说在小南门一带有一头失控的牛在路上疯跑,急需处理。特警支队出警后,发现这头牛已经跑到了武烈路,因为牛有一吨多重,没有特殊的设备,无法将其制服。“当时围了很多市民,路上来往的车辆也很多,可这头牛的情绪越来越激动,见到行人和车辆就要冲撞,若不及时处置,担心周围的群众会被攻击。”。邵士军说。

    因为这头牛严重危害公众安全,又没有更好的处置办法,公安部门只能在武烈路移动大厅附近,一边疏散人群,一边疏导交通,封锁现场找到有利机会后,在牛主人允许的情况下,于当晚9点左右,由特警开枪将牛击毙。因处理及时,没有人员受伤。(记者娄丽双 通讯员曲英男)

相关新闻

承德市构筑特色肉牛产业带助民增收致富

2015-11-18 11:07:49

今年以来,我市以隆化县为中心着力发展肉牛产业,逐步形成了围场坝上和丰宁地区的肉牛生产产业带,实现了产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的目标。预计年底肉牛存栏可达78万头、出栏达到64万头。

承德普降中雨 牛圈子沟一带出现暴雨量级降水

2015-09-01 09:46:04

8月31日,市区迎来一场雷阵雨天气过程,整体降水量为中雨,在局部地区,特别是牛圈子沟一带出现了暴雨量级的降水。

承德牛人11天跑11个马拉松

2015-08-18 22:01:13

(记者董云峰)继4月12日顶雪完成极限60公里马拉松后,承德市马拉松协会会长辛科安再次做出惊人之举——他准备在本月内11天连续挑战11个马拉松。据了解,辛科安即将挑战的11个马拉松路线遍布承德市各县区,辛科安表示,他将用连续11个马拉松来对10月份在承德举办的“承德避暑山庄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表示支持。

承德“最牛”刑警队长张凤莹获评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

2014-11-14 10:21:51

和合承德网记者 韩元信  20年前,带着蓬勃的朝气与赤诚的追求,张凤莹步入了警营。这起部督涉黑案件的主犯梁旭,在侦办的另一起绑架杀人案件中张凤莹就已摸到了线索。到家休整几天,张凤莹又带着民警陈英春前往江苏增援战友——副大队长带人在江苏镇江待了一个多月,追查杀人逃犯张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