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绿色产品将亮相北京龙潭、地坛两大庙会

2016-01-30 11:34:47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今年春节,在北京龙潭和地坛两大庙会上,我市的绿色食品、民间工艺品和非遗大师作品将亮相,向北京市民和游客展示水源地承德的风采。

    本报讯(记者李敏)今年春节,在北京龙潭和地坛两大庙会上,我市的绿色食品、民间工艺品和非遗大师作品将亮相,向北京市民和游客展示水源地承德的风采。

    据了解,第三十一届地坛春节文化庙会、第三十三届龙潭春节文化庙会将于2016年2月8日至12日(农历正月初一至初五)举行,每天早8点到下午5点对外开放。本届龙潭庙会承德产品将出现在京冀协同发展专区里,也是河北唯一代表城市,占据77个摊位中的7席,展示展销承德的包装食品和休闲食品,包括绿色食品、农副产品、土特产品,其中有怡达山楂系列包装食品、平泉蘑菇酱等。这些产品在国内享有盛誉,也深受承德市民喜爱。在地坛庙会上,承德占2个摊位,包括民间工艺品热河玉、桃木神,非遗大师作品俊凤剪纸、滕氏布糊画等。届时,可观看非遗传承人现场制作,也可以亲自体验。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一进入腊月,我市参展企业就开始着手准备,希望在庙会上成功展示承德的产品和风采。怡达集团专门为庙会开通了微支付和支付宝付款,开辟了试吃体验区,亚欧集团加班加点为庙会加工生产果仁制品,国家级非遗作品俊凤剪纸也为庙会推出了猴年主题剪纸。

    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水源地承德绿色产品在去年的前门文化节上得到了首都市民和游客的高度认可,经过市商务局向北京东城区政府积极争取,东城区商务委引荐,组织我市20多家企业,300多个单品免费参加地坛、龙潭庙会。借助北京两大庙会的人气,打响水源地承德品牌,扩大承德在北京的影响力,同时还能为承德企业提供展示产品的平台,带来更好的经济收入。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首个家庭农场绿色产品成功进入市场

2014-03-11 14:00:53

”  在李笑红办公室的墙上,挂着源兴家庭农场规划图,20亩药材基地、5亩果品采摘区、5亩鱼塘、10亩苗圃基地、5亩日光温室大棚以及畜禽养殖区等分布得井井有条。通过家庭农场的探索经营,使农业由保障功能向盈利功能转变,提高农产品商品化程度。

河北香河重磅打造京津冀中华大庙会

2016-01-28 16:36:28

本届庙会将继续以第一城宏伟的老北京建筑群为舞台,进一步突出老北京皇城文化。作为本届庙会最大的亮点之一,大型迎春灯会无疑被更多人期盼。灯会期间,全家老少逛灯会、猜灯谜、品美食、赢大奖,热热闹闹度佳节,欢欢喜喜过大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