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与大连理工大学合作推进智慧农业发展

2016-01-30 11:39:47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1月29日,市委书记周仲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常丽虹会见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凤岐,双方就推进智慧农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文勤参加会见。

  本报讯(记者郎宝生)1月29日,市委书记周仲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常丽虹会见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凤岐,双方就推进智慧农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文勤参加会见。

  周仲明指出,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同步解决贫困问题是承德的两大历史使命。京津冀协同发展、脱贫攻坚政策等为承德加快转型升级、推进绿色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承德生态环境良好、空气质量优良、水资源丰沛,区位条件独特,一市连五省市区,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随着生态引力的进一步凸显,更多高端生产要素必将加速向承德聚集。承德紧邻京津两大市场,有机农业品牌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大力发展智慧农业对于承德加快推进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连理工大学科研和人才优势明显,双方优势互补,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继续深入对接,加快合作步伐,实现互利共赢。

  李凤岐表示,一定要充分发挥学校资源优势,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加快与承德合作进程,让好项目尽快发挥大作用,为承德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及高新区、市商务局、市工信局、市农牧局、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市农信社和市大数据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相关新闻

承德与大连理工大学共谋智慧农业发展

2015-12-30 08:01:07

将从发展农村电商、电商人才教育、“互联网 ”农业等多方面展开合作,加快承德“智慧农业”的发展步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