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一20岁男子口吞灯泡取不出 切勿模仿

2016-02-03 10:04:02 来源:承德晚报 责任编辑:颜晓丽
2月1日晚,一名口里塞着一枚灯泡的青年男子来到承德县医院急诊科求助。

    口吞灯泡真的取不出来吗?没想到,还真有人胆子大“以身试法”。2月1日晚,一名口里塞着一枚灯泡的青年男子来到承德县医院急诊科求助。“口吞灯泡不是玩笑,碎片极易损伤口腔黏膜,一旦卡住呼吸道会有生命危险,建议大家千万不要模仿。一旦不小心误吞也要及时就医。”河北承德县医院急诊科关医生提醒市民。

    2月1日晚8时左右,一名20多岁的年轻人在两名同伴的陪伴下来到承德县医院急诊科。这名青年男子戴着帽子,大大的墨镜几乎遮住了半张脸,尽管一直低着头,但是他嘴里含着的一枚普通球形灯泡还是引来了急诊科候诊病人的阵阵窃笑。

    据了解,这几名年轻人在一起聚会,王某想起网上的帖子“千万不要把灯泡放进嘴里”,一时好奇,便买了一枚灯泡想要亲身验证。万万没想到,玩笑开大了,灯泡果然取不出来了。一番周折,经过医生专业措施后终于取出了王某口中的灯泡。

    据了解,人在使劲张嘴的时候,舌头向上,口腔向里收缩。而放进去的灯泡会撑大口腔,压迫舌头,使得张嘴的动作无法做到最大。所以,灯泡完整地放进口中去虽然没问题,但是要完整地取出来是不容易的。“如果处置不及时压迫呼吸道引起窒息极易发生生命危险,即便处置得当也会引发身体不适。快过年了,聚会也多了,提醒市民特别是年轻人千万不要随意模仿。”关医生再次强调。(记者刘春雨)

相关新闻

承德县巧农妇缝制新奇枕头申遗成功并销往全国

2016-01-06 11:13:25

提起承德县石灰窑乡大范杖子村的宫凤君,村里人无不竖起大拇指,“她的手巧得很,做的枕头卖到了全国各地。”

河北承德现海市蜃楼奇观

2015-06-13 09:39:49

2015年6月12日傍晚6时许,河北承德高新区出现海市蜃楼,时长达20分钟。海市蜃楼形成原理  光的折射:光从一种介质斜射入另一种介质时,传播方向发生改变,从而使光线在不同介质的交界处发生偏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