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正能量:热力人13年接力帮扶八旬孤寡老人

2016-02-03 10:16:37 来源:承德晚报 责任编辑:颜晓丽
“这是你们热力公司第13个年头来看我了,有你们这么多人惦记着我,我很幸福。” 1月27日上午,王秀淑拉着赵东红的手说。

    1月27日上午,承德热力集团第一分公司经理赵东红与管片负责人武立新来到韭菜沟社区慰问85岁的孤寡老人王秀淑,为老人送来米面油和供热员工自发筹集的1000元善款,并为老人带来了新年的祝福。“这是你们热力公司第13个年头来看我了,有你们这么多人惦记着我,我很幸福。”王秀淑拉着赵东红的手说。

    王秀淑家住双桥区韭菜沟旱河沿4号楼3单元,儿子、丈夫相继去世后,儿媳外嫁,她一直孤身一人生活,又身患乳腺癌、子宫癌、心脏病、糖尿病等多种疾病,长期靠服药维持治疗。

    2003年冬天,供热收费员小田在入户走访时得知王秀淑老人的情况后,供热第一分公司按照政策部分减免了老人的取暖费,并开始自发与老人“结对子”。

    50元、100元……大伙“集资”给老人送来慰问金,送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供热前给老人家中的暖气排气,暖气有问题打电话随叫随到……13年来,第一分公司的供热人接力帮扶王秀淑老人,期间换了几任经理、几任责任区领导,前任在办理交接时总是叮嘱要照看好老人。

    2011年1月11日,电承德热电有限公司两台供热机组同时发生故障,市区工人受到影响。当晚10点,第一分公司的维修员给王秀淑老人送来两床棉被,不到1个小时,又送来了一台电热风。

    “供热小田、小陆、吴所长……”在王秀淑老人放在床头的一个笔记本里,工工整整地用铅笔写着供热人的名字。“他们都来看望过我,每年到供热的时候,打电话询问我的屋子热不热,供暖情况好不好,我这心里热热乎乎的。”

    “我们对老人的帮扶工作会一直持续下去,弘扬我们中国的传统美德,让他们充分感受亲人般的温暖,希望老年人老有所乐、安享晚年。”赵东红说。(记者刘春雨, 通讯员胡音格)

相关新闻

承德80后小伙4年义务理发传播正能量

2014-12-08 14:07:53

在双桥区竹林寺瓦特美发工作室常常能看到一位说话温和、面带笑容的年轻人为老人们义务剪发,社区居民亲切地称他为“理发哥”。”  除了为社区老人免费理发之外,今年6月起,王善强和理发店的员工们每月还抽出时间到市福利院为老人、孤儿义务理发。

承德草根歌手自创音乐作品用歌声传递正能量

2015-03-06 00:49:28

一台电脑、一张声卡,没有专业的录音设备,全凭自己对音乐的悟性与喜爱支撑着他走在音乐的这条路上,他便是承德的草根歌手王强。2011年8月王强创作了歌颂家乡的《承德行》,词曲之间表达着他对家乡的热爱,歌唱着作为承德人的骄傲。

张家口正能量:女子行动不便 爱心人士捐轮椅

2016-02-02 11:22:25

1月31日,张家口爱无界限公益促进会的爱心人士来到位于经开区老鸦庄镇前屯村的梁秀荣家,将一台价值4000元的电动轮椅和价值200元的米面油送到梁秀荣手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