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选派1014个工作组驻村帮群众脱贫致富

2016-02-03 16:24:41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颜晓丽
日前,承德市选派优秀机关干部驻村帮扶,为全市906个建档立卡的贫困村和231个美丽乡村建设村(扣除交叉村,实际为1014个)全部选配了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组,春节后,将全部进村到岗开展工作。

    日前,承德市选派优秀机关干部驻村帮扶,为全市906个建档立卡的贫困村和231个美丽乡村建设村(扣除交叉村,实际为1014个)全部选配了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组,春节后,将全部进村到岗开展工作。

    据了解,2015年确定由市直单位帮扶的贫困村仍由原帮扶单位继续帮扶,驻村工作组人选按有关要求进行调整选派。没有选派驻村工作组的市直部门(含中、省直驻市单位),2016年都要选派驻村工作组到贫困村帮扶。

    工作组由2名市直单位干部和1名县乡干部组成;既是贫困村又是美丽乡村建设村的工作组,由3名市直单位干部和1名县乡干部组成。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组将通过行之有效的“传、帮、带”措施,着力提升基层组织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能力。(记者孙涛,通讯员刘俊杰)

相关新闻

承德市1014个工作组驻村帮扶

2016-02-02 10:53:23

2015年确定由市直单位帮扶的贫困村仍由原帮扶单位继续帮扶,驻村工作组人选按有关要求进行调整选派。

承德市总工会开展帮扶女职工“关爱行动”

2015-12-03 14:11:53

“谢谢市总工会,感谢工会组织总在我们职工困难的时候及时相助……”从市总工会副主席孙清江手中接过4000元救助金,49岁罹患绝症的女职工患者双眼噙满泪水动情地说。

到2020年承德25%的中小学与京津建立对口帮扶关系

2015-11-10 09:15:00

近日,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幼儿园签约进驻承德碧峰门民俗文化园区,预计明年3月开园。承德与北京市东城区教委、天津市河西区教育局签订合作协议,在基础教育领域开展全面交流合作。

省直帮扶单位助力承德贫困村共同踏上富裕路

2015-09-08 11:03:20

(记者孙丰,通讯员杨雪利)省直66个单位帮扶我市108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以来,各省直单位将改善帮扶贫困村生产生活条件作为工作重点,围绕制约贫困村产业发展难题,千方百计“真扶贫”,想方设法惠民生,切实帮助被帮扶贫困村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承德各行政村已建2407个“帮扶支部” 覆盖率达98%

2015-08-12 15:10:33

在“帮扶支部”的帮助下,隆化县白虎沟乡栅子村制定了中远期发展规划,谋划了中草药和竹柳树种植项目,协调了土地整理项目。目前,我市已在各行政村建起“帮扶支部”2407个,覆盖率达到98%。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