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纪委集中开展“四风”问题监督检查

2016-02-10 11:05:37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为更有效地推动春节期间查纠“四风”工作的落实,承德市纪委对全市开展查纠“四风”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为更有效地推动春节期间查纠“四风”工作的落实,承德市纪委在印发通知明确要求的基础上,对全市开展查纠“四风”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细化方案明确重点,按照省、市“两节”查纠“四风”工作的要求部署,对全市监督检查工作重点及开展方式进行安排,提出明确要求。重点督导落实“两个责任”,并对节点纠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查处审批事项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

    从严查处执纪问责,加强协调调度,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成立19个查纠“四风”暗访组,组织各县区开展异地交叉互查,对重点系统及其基层单位开展明察暗访活动,发现疑似问题21起。对查实的无视纪律规矩、顶风违纪行为的,将点名道姓通报,对监督检查不力的单位也将予以通报,并对典型问题及时通过新闻媒体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

    加强调度强化落实,两次召开专题调度会。市纪委各单位负责同志、参与监督检查工作的纪检组长及市财政局、市委“为官不为”办公室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对春节期间集中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明确要求,强调要从落实“两个责任”的角度加强监管,着力解决责任缺失问题;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快查快结,处理到位,以案示警,切实提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党规党纪意识。

    春节期间,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将进一步强化执纪监督问责,通过全面检查、重点抽查、明察暗访、实地查看、公布举报方式等措施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确保廉洁过节,着力营造节俭文明、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记者成玉,通讯员承纪宣)

相关新闻

靠什么和躲猫猫的四风问题斗争到底?

2016-02-01 10:36:23

发挥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尤其应该为群众提供制度性保障,同时加强规范,防止对新四风监督出现异化,也给群众以安全承诺。

中纪委网站点名道姓通报119起“四风”和腐败问题

2016-01-08 21:51:37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8日点名道姓通报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119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这次通报的问题主要涉及收受贿赂、滥发奖金和福利、骗取国家补贴款、乱收费、贪污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私分集体资金、违规购买宅基地等。

中纪委狠刹四风震慑常在 紧盯重要节点突出问题

2016-01-08 08:52:49

这是中央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抓早抓小,紧盯重要节点,积小胜为大胜的一个具体例证。一年来,中央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纪律审查重点,作为纪律处分的重要内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