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旅游业“十二五”完美收官

2016-02-17 11:54:37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颜晓丽
“十二五”期间,承德市累计接待国内外旅游者1.25亿人次,比“十一五”期间增长了166.72%。其中,2015年,承德市共接待国内外旅游者3349.6万人次,同比增长14.26%。

雪韵金山

    承德旅游业“十二五”完美收官

    “十二五”期间,承德市旅游业飞速增长,日益成为承德市的支柱产业,拉动经济作用日趋凸显。旅游业已日渐成为承德市的支柱产业之一。我市先后被评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中国十大特色休闲城市”称号。

    据承德市旅游局统计,“十二五”期间,承德市累计接待国内外旅游者1.25亿人次,比“十一五”期间增长了166.72%;累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1093.25亿元,比“十一五”期间增长了264.11%。其中,2015年,承德市共接待国内外旅游者3349.6万人次,同比增长14.26%,实现旅游总收入336.6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22%。

    第十五届中国承德国际旅游文化节成功举办

    自2015年6月开启的承德国际旅游文化节,以“传承、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开展了“京承皇家御道”品牌推广、丰宁“马背嘉年华”系列活动、国际老爷车巡展、避暑山庄系列旅游文化推广、木兰围场森林草原旅游文化节暨“木兰宣言”环保行动开幕式、京津冀辽蒙首届辽河源户外旅游大会等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国内外游客的参与热情。北京卫视、《中国旅游报》等主流媒体,中新网、人民网、长城网、腾讯网、乐途网等网络媒体持续报道旅游节盛况,带动了我市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实现双丰收。

相关新闻

承德隆化县去年旅游业实现收入8亿元

2016-02-16 09:07:58

2015年全年承德隆化县接待游客120万人次,旅游业实现收入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和23%。

“群旅游”承德悄然成时尚 市民选择要谨慎

2016-02-05 11:31:47

近日,报名方便、行程合理、花费少的“群旅游”吸引了不少人追捧,俨然成为一种旅游新时尚。然而,看起来价格实惠、随意自由的“群旅游”其实暗藏不少“危险”。

承德旅游市场全面升温 旅游过年成时尚

2016-02-03 16:33:25

春节进入倒计时,承德市的大街小巷也陆续挂上了大红灯笼,年味十足。近日,记者调查发现,春节期间我市旅游市场全面升温,并以出境游、南北城市游、临近城市自驾游为出游热点。

河北承德:春节旅游市场开启“预热模式” 家庭游成主力军

2016-01-18 09:26:46

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承德市旅游市场迅速升温。而境内游主要还是集中在海南岛和东北,而且有不少是家庭集体出游。

元旦期间承德市旅游综合收入3772万元

2016-01-05 11:29:36

2016年元旦假日期间,承德市特色鲜明的冬季旅游项目吸引了众多游客,全市1月1日至1月3日共接待游客4.16万人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