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县文体广电局以春节为契机开展民俗活动

2016-02-20 11:58:46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2016年伊始承德县文体广电局以春节为契机,开展“辞羊迎猴”新春民俗活动,在乡镇开展春节花会戏剧展演。

    中国网承德讯(吕吉光 通讯员张鹏)冬日里的阳光格外温暖,这一天没有风,照在人的脸上暖洋洋的。农历正月初十,在承德县大营子乡桲罗树村的文体活动广场上,上演着一幕开年大戏。周围村落的600余名村民熙熙攘攘的围观在广场上,年老的搬着小凳子坐在最前面,年轻的有的蹬上山坡,有的围绕在广场周边,妇女们抱着领着小孩,稍大一点的小孩们在广场上跑来跑去,旁边卖小吃的摊子前人头攒动,整个场面犹如庙会一样热闹非凡。

    场子周围彩旗飘飘,舞龙舞狮的,扭秧歌的,跳广场舞的,跑旱船的,赶跑驴的,以村为单位站在一起,等待着开场的哨音。鞭炮齐鸣后,伴随着似火的大秧歌,大营子乡“喜迎新春 祈福祈丰”民间花会戏剧汇演正式开幕,崭新的服饰看着就让人那么舒服,配发的新鼓听着就是那么激昂,演员们扭动着身形,丑角们一个个搞笑的动作,逗得在场的群众哄堂大笑,就连老人也笑的合不拢嘴。舞龙的队员们穿梭在广场上,映衬着阳光,犹如真龙翱翔;跑驴旱船交相辉映,伴随着鼓点和唢呐声,显得更加年味十足;村民自办的河北梆子剧社卖力演出,把最传统的戏曲带到群众身边,大营子乡携手辖区内四个村,为村民献上了一台迎新春传统花会,这就是农村的新年。

    2016年伊始承德县文体广电局以春节为契机,开展“辞羊迎猴”新春民俗活动,在乡镇开展春节花会戏剧展演,为全县23个乡镇在不同程度上予以器材帮扶,有力的促进了群众活动的开展,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相关新闻

承德消防进住宅小区开展防火宣传 确保“元宵节”平安

2016-02-20 11:50:58

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为保证广大人民群众能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节日,2月17日,承德支队组织宣传人员深入周边社区,为小区物业人员和部分居民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承德两会】协同发展:借外力 增内力 激活力

2016-02-19 18:37:00

“坚持借外力、增内力、激活力,巩固扩大协同开放成果。”代表、委员们普遍认为,在当前和今后较长一段时间,京津冀协同发展将是承德发展的创新之源、活力之源、动力之源,将政府工作报告中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设想变为现实,进一步提高跑办对接精准度、先进要素聚集度和对外合作开放度,我们还有大量工作要完成。

【承德两会】一图读懂政府工作报告(惠民篇)

2016-02-19 16:52:38

2月17日,代理市长常丽虹在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2016年将强力推进利民惠民工程,切实办好一批惠民利民实事。

【承德两会】让绿色发展之舟在这里起航

2016-02-19 16:29:56

2月17日上午9时,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承德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承德大剧院隆重开幕。肩负着全市人民重托,来自全市各条战线上的342名人大代表汇聚一堂,共商我市未来发展大计。

承德仨孩童反锁房门打不开 父亲6楼跨窗施救

2016-02-19 16:20:57

近日,滦平县的马阿姨着实被吓了一跳。原来马阿姨的孙子带着两个亲戚家的小妹妹在另一房间捉迷藏,不亦乐乎的三个孩子不小心反锁了房门,早就坏掉的门锁却怎么也打不开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