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召开“转作风、抓落实”工作会议

2016-02-22 16:07:08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2月21日,我市召开“转作风、抓落实”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周仲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常丽虹主持会议。市领导郭群、韩福才、赵险峰、李晋宇、阮树平、张庆祥、刘文勤、陈德光、于庆贺出席会议。

    和合承德网讯 (记者郎宝生)2月21日,我市召开“转作风、抓落实”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周仲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常丽虹主持会议。市领导郭群、韩福才、赵险峰、李晋宇、阮树平、张庆祥、刘文勤、陈德光、于庆贺出席会议。

    周仲明指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机关作风整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开展机关作风整顿是向党中央和省委看齐的政治要求,是推动承德绿色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推动集中精力抓落实的重要抓手,是优化发展环境的重大举措。

    周仲明强调,要抓住关键,深刻认识我市机关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思想保守、循规蹈矩、不适应新常态;精神不振、士气不足、干劲不够;工作标准不高、措施不硬、效率低下;懒政怠政、不思进取、为官不为;不敢担当、畏难等靠、敷衍塞责;机遇意识不强、创新不够、办法不多;服务不强、水平不高、环境不优;作风漂浮、纪律松弛、弄虚作假;故意刁难、吃拿卡要、违纪违法。必须清醒认识上述九大类问题的危害性和解决这些问题的紧迫性。要按照《市级机关作风整顿实施意见》的要求,逐条拉出单子,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地进行整改。

    周仲明强调,要对症下药,努力破解我市机关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市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以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导向,下决心、动真格,抓住关键,实施对症下药,靶向治疗。要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提振机关干部精气神;要深化解放思想大讨论,强化改革创新、抢抓机遇、绿色发展意识;要持续整治“为官不为”,打造高效廉洁的干部队伍;围绕紧盯工作落实,推进机关作风的持续好转。

    周仲明强调,要强化措施,确保机关作风整顿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好。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搞好统筹结合,与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解放思想大讨论、“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优化发展环境、整治“为官不为”专项行动等结合起来,统筹安排,扎实推进。要营造浓厚氛围,建立长效机制。

    常丽虹指出,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和要求上来,切实做好全市市级机关作风整顿工作。既要严格问题整改、严肃问责追责,又要加强舆论引导、培育正面典型,做到真情关怀和严格管理并重,以好的作风为“十三五”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法治氛围和社会环境。

    常丽虹强调,要严明工作责任,不折不扣地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市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具体负责,按照《实施意见》抓好组织实施,切实解决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乱作为等问题,统筹推进机关作风整顿深入有效开展。各成员单位要履职尽责、各负其责、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各市级机关“一把手”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组成精干高效工作班子,制定有力措施,务求取得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全体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长助理、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承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市属院校和市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省属以上院校、机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市政法委、市委农工委、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国土局、市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交通局、市水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旅游局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各县区、承德高新区设分会场。

相关新闻

河北省承德市代市长常丽虹“转正”

2016-02-22 15:58:32

《河北日报》消息,在20日闭幕的承德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常丽虹当选承德市人民政府市长。 据人民网地方领导资料库显示,常丽虹此前担任承德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副市长、代理市长。

【新春走基层】承德兴隆:精准扶贫拓新路

2016-02-21 10:25:09

走进兴隆县安子岭乡双炉台村,但见公路两侧,蔬菜大棚成排连片,蔚为壮观。村内,文化广场、农家书屋、金融代办点、医疗服务中心一应俱全。

承德皇家灯会:色彩斑斓闪耀塞北名城

2016-02-20 11:44:41

春节期间,作为河北省承德市冬季休闲旅游亮点之一,备受期待的第三届鼎盛皇家灯会如期而至。与往年的灯会相比,今年灯会的节目更精彩,娱乐项目更多。

【承德两会】建立特色服务体系解决养老问题

2016-02-19 18:15:34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日渐显现,“养老问题”已成为了人们越来越关注的问题,市政协委员张秀瑞建议:健全完善居家养老服务网络,引导和支持建立以企业、机构为主体,社区为纽带,满足老年人各种服务需求的居家养老服务网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