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建设培训班结束 承德50个工作组奔赴驻村

2016-02-23 09:52:08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2月19日,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培训班开班,50个驻村工作组的110名驻村队员参加培训,2月23日,他们奔赴所驻村,投入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月19日,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培训班开班,50个驻村工作组的110名驻村队员参加培训,2月23日,他们奔赴所驻村,投入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建设美丽乡村,是党中央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大举措,我市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对美丽乡村建设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计划到2020年,基本实现美丽乡村建设全覆盖,具备条件的农村全部建成“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的美丽乡村。

    市美丽乡村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将大力推进“四美五改”,即改房、改水、改路、改厕、改厨,做到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实施“12+1”专项行动,不断提高美丽乡村建设水平。“12+1” 专项行动,即开展民居改造和中心村建设、安全饮水、污水治理、街道硬化、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清洁能源利用、“三清一拆”和垃圾治理、村庄绿化、特色富民产业、电商平台建设、乡村文化建设、基层组织建设12个专项行动,并将其与《乡村旅游精品村实施意见》结合,共同构成全市“12+1”重点工作体系,这是我市推进美丽乡村工作的“总抓手”、“路线图”和“施工图”。

    培训班上,市规划局、住建局、环保局、交通局、卫计委、农牧局、旅游局、水务局、组织部等9个部门针对美丽乡村建设“12+1”专项行动所涉及的概念、项目及实施方法等做出了系统的讲解,提出了具体要求。

    目前,全市2845个行政村已完成美丽乡村建设665个,还有1820个村将在5年之内实现全覆盖。今年全市共安排231个省级美丽乡村重点村,打造一个兴隆燕山峡谷省级片区,9个市级美丽乡村精品片区,7个县级精品片区,实施“12+1”专项行动,重点打造50个精品村。(记者王畅 通讯员侯晓红)

相关新闻

承德新闻舆论工作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2016-02-23 09:49:44

2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为新形势下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明确提出了48字总要求。

承德营造建设“生态强市 魅力承德”浓厚氛围

2016-02-23 09:45:37

2月21日,承德市宣传系统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庆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农行承德分行走进军营开展“春天行动”(图)

2016-02-23 09:44:55

农行承德分行所辖双桥支行员工走进军营,通过金融产品体验、军民联欢、文体活动等多种形式,增进军民鱼水情,同时,使部队官兵对适合军营需求的农行特色产品等有了更加具体的了解。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