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期间承德市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2016-02-26 15:29:53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为确保承德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和元宵节,我市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将各项任务分解到警种、部门,工作安排到岗位、个人,狠抓责任落实。

    为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和元宵节,承德市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将各项任务分解到警种、部门,工作安排到岗位、个人,狠抓责任落实。

    全市公安部门全面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启动武装巡逻模式,出动巡警、特警和辅警5209人次,巡逻车辆1276辆次,在城市中心广场、火车站等人员聚集区域组织开展不间断巡逻防控,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春节期间,全市共立刑事案件18起,同比下降了22%;共受理治安案件150起,处理违法人员10名,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治安管理部门强化烟花爆竹安全隐患排查和燃放管理,对可能私制私藏、私存私售烟花爆竹的重点部位实施滚动排查、逐一登记。加大治安复杂区域、部位排查整治力度,共检查行业场所1383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17处;清查出租房屋7033间,新登记出租房屋8间,清查流动人口12580人,新登记流动人口11人。

    交警部门针对春节期间人流、车辆急剧增加的情况,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全员上路保畅通,出动警力3868人次,警车858辆次,查处违法行为1888起,确保了全市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消防部门春节期间接警129起,出动人员869人次、车辆153辆次,抢险救援16起,社会救助3起。(记者赵可会 通讯员张丹 山海国)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