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促进就业创业 城镇将新增就业4.18万

2016-03-01 09:40:46 来源:承德晚报 责任编辑:颜晓丽
2月29日,记者从承德市人社局获悉,今年我市将继续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促进就业创业,缓解就业难题。

    近年来,由于全球经济低迷,一定程度影响了就业,就业难,难就业成了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2月29日,记者从承德市人社局获悉,今年我市将继续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促进就业创业,缓解就业难题。全市城镇将新增就业4.18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5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60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0%以上,全年转移农村劳动力3.8万人。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加快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步伐。突出抓好市大创园和高创园入园项目招商工作。大力扶持高新区中关村亿峰承德双创基地建设,并结合现有的创业孵化基地或创业孵化园,每个县(区)建设1个农民工返乡创业孵化园。支持大学生、返乡农民工和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等群体创业。

    启动实施“就业创业三年行动计划”,扶持创业4600人,其中扶持大学生创业460人,带动就业1.44万人,创业培训800人。深入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青年创业引领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和就业见习计划,突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统筹做好城镇困难人员、农村转移劳动力等各类群体就业工作。

    同时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等专项活动,促进各类劳动者就业。组建大学生创业园服务中心,建立人事代理电子档案,开展创建充分就业社区活动。逐步放宽市场准入门槛,推进人力资源市场整合。

    加强失业动态监测,在今年新增195家失业动态监测企业样本的基础上,实现失业动态监测市县(区)全覆盖。对化解过剩产能、治理环境污染等结构调整涉及的企业,继续落实失业保险支持稳岗政策,扩大稳岗补贴范围。加强就业培训,做好失业人员再就业工作。

    此外,实施“就业创业脱贫工程”,对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贫困户建档立卡,有针对性的对贫困户提供就业服务。支持建设省级示范性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及时提供就业、社会保障等服务。(记者王晓丹,通讯员戴鹏飞)

相关新闻

承德宽城四项措施保就业促创业

2016-02-23 11:09:33

宽城满族自治县通过实施硬件投入、资金扶持、项目带动、政策扶助四项举措,保证群众就业。

承德为灵活就业者和高校毕业生补贴528万

2016-02-04 10:04:57

目前,承德市已为958名灵活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和高校毕业生发放2015年度社会保险补贴528万元。

河北承德市将有两场招聘会 为就业困难人员找饭碗

2016-01-22 10:04:56

1月20日,记者从河北承德市人社局获悉,我市将于1月28日和2月15日在人力资源市场举办两场专场招聘会,为就业困难人员和残疾人找工作。

承德市城镇新增就业3.8万人

2015-12-01 08:41:18

从承德市人社局获悉,截至10月底,该市城镇新增就业3.8万人。

承德切实做好就业再就业民生工程

2015-11-27 15:45:52

为切实做好就业再就业这项民生工程,承德市通过开展招聘会、技能培训、租金补贴及创业补助等措施,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承德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架桥铺路”

2015-11-27 09:37:50

完善优惠政策,扶持就业创业。出台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制度,给予高校毕业生见习期间基本生活补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