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滦区强化监督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2016-03-04 09:19:03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双滦区以深入“三严三实”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主体责任,全力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准则,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打造从严治党新常态。

和合承德网讯 双滦区以深入“三严三实”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主体责任,全力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准则,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打造从严治党新常态。

抓纪律教育筑“防线”。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编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八项规定”、廉洁自律规定等内容的小册子3000余本,全区党员干部人手一本;组织对全区股级以上党员干部600余人进行党纪条规闭卷考试,85分以上的占90%以上,达到了以考促学的提高学习的效果。

抓监督检查明“界线”。制定出台《干部作风常态化监督检查办法》,严格落实日常督查、节点必查、邀请外部力量暗查等举措,针对公车使用、公务接待、公款消费等内容累计检查70余次,邀请区特邀监督监察员、区电视台等外部力量暗访3次,问责处理54人, 其中党政纪处分13人,在全区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抓刚性执纪守“底线”。坚持惩治极少数、管住大多数的原则,突出对违反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和“为官不为”等行为的查处力度。今年以来,立案37件,结案37件,给予党政纪处分42人,同比分别增长37%、37%、61.5%;其中给予乡科级干部处分17人,同比增长240%,有效提升了党纪的震慑作用。(白子军、李志娟)

相关新闻

【新春走基层】承德市双滦区:奶香草莓引客来

2016-02-23 10:48:32

钻进靳友的草莓暖棚,一股草莓的甜香便扑鼻而来,田垄间一粒粒鲜红的草莓让人垂涎欲滴。

双滦区全民健康管理云民生工程启动

2016-01-22 16:26:14

日前,承德市双滦区全民健康管理云民生工程启动暨双滦区智慧社区健康管理云工程和双滦区立体复合式现代农业工厂建设签约仪式,在承德国际商贸物流园区电商大厦举行。

双滦区陈栅子乡发展香菇种植助农就业增收

2016-01-04 14:35:54

双滦区陈栅子乡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引进柏盛食用菌专业合作社以“公司 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展食用菌产业,种植香菇140万棒,产量大幅提高,使周边群众足不出村便能就业增收。

双滦区完善服务体系让老人乐享晚年

2015-12-16 15:03:03

近年来,双滦区养老服务业快速发展,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养老服务体系初步建立,老年消费市场初步形成,老龄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