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向利周仲明在承德观看话剧《春天的承诺》首演

2016-04-13 10:51:52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宋瑶
4月12日,话剧《春天的承诺》在承德儿童剧院首演。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田向利,市委书记周仲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庆祥观看了演出。

    4月12日,话剧《春天的承诺》在承德儿童剧院首演。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田向利,市委书记周仲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庆祥观看了演出。

    话剧《春天的承诺》是承德话剧团创作演出的优秀剧目,是河北省委宣传部重点扶持的剧目。该剧汇聚了国内著名的编剧、导演和舞美设计,特约两位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的演员加盟,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排练,昨天与观众正式见面。该剧主要描写了毛泽东等老一辈国家领导人与西柏坡群众的血肉联系,以及发生在我们党内和军内的个别腐败现象,提出了“两个务必”和“赶考”的警世名言,有着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话剧《春天的承诺》是一部有强烈红色印记的政治寓言,是一部有史诗品格的正剧。该剧通过恢弘、悲壮、诗意的舞台表演,展现出毛泽东内心、情感和人生苦旅的画卷,重温历史,醒悟现在,警示未来。插曲“最后一尺布,用来做军装;最后一碗米,用来做军粮;最后的老棉袄, 盖在担架上;最后的亲骨肉,送他上战场”意味隽永。

    演出结束后,省、市领导上台与编导及演员进行了交流。

    据悉,话剧《春天的承诺》是河北省“十大戏剧进北京”的重点剧目之一,进一步完善后将赴省会、北京展演。(记者 郎宝生)

相关新闻

话剧《春天的承诺》在承德儿童剧院首演

2016-04-13 08:36:30

4月12日晚8时,承德儿童剧院座无虚席,我省2016年重点扶持文艺剧目《春天的承诺》在此首演。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同承德近千名干部群众一起观看演出。

承德“五合一”模式精准对接京津

2016-04-12 14:15:52

跑国家部委争取支持、请京津部门协调帮助、找行业协会联络企业、向科研机构寻求技术依托、引进重点行业龙头落地项目……

承德率先在全省将低保线与扶贫线“两线合一”

2016-04-12 14:14:29

近日,承德在全省范围内率先推行低保线与扶贫线“两线合一”,发挥低保政策兜底脱贫的作用,将农村低保标准由2295元提高至2800元,将使23.8万人从中受益。

承德将对100家重点矿山企业进行修复绿化

2016-04-12 14:13:42

这次承德市开展的创建国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2016“双百行动”,在标准上,既要治理扬尘污染,符合环保要求,也要结合实施山体修复工程,对矿区进行全面修复绿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