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岭长城国际马拉松17日开跑 难度不低风景很美

2016-04-14 14:04:46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宋瑶
记者从金山岭长城管理处获悉,2016年金山岭长城国际马拉松赛计划于4月17日上午9:30在河北滦平县金山岭长城鸣枪开赛。这个被业内成为“最美的长城,最难的马拉松”即将与世界各国运动员见面。

金山岭长城国际马拉松17日开跑,难度不低风景很美。

    记者从金山岭长城管理处获悉,2016年金山岭长城国际马拉松赛计划于4月17日上午9:30在河北滦平县金山岭长城鸣枪开赛。这个被业内成为“最美的长城,最难的马拉松”即将与世界各国运动员见面。截至4月13日,已有来自美国、日本、韩国等30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各省市区的130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外国运动员约总数比例的10%。

    该项赛事由承德市旅游局、承德市体育局、滦平县政府主办,分为10公里体验赛、半程马拉松、全程马拉松3组别。

    据金山岭长城管理处副主任郭中兴介绍,2016年金山岭长城国际马拉松赛线路已经确定,起止点都设在金山岭长城游客中心,路线串起了景区内的主要景点。郭中兴表示,举办该项赛事的目的是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和健身方法,提高群众身体素质,使金山岭长城真正成为徒步健康快乐的旅游目的地,努力打造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全民健身户外运动品牌。

中国最美、最难的长城国际马拉松赛4月17日开跑

    金山岭长城云雾缭绕。段久军 摄

中国最美、最难的长城国际马拉松赛4月17日开跑

    金山岭长城云雾缭绕。段久军 摄

    长城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象征,是世界的七大奇迹之一。金山岭长城始建于1368年,全长10.5公里,位于河北省滦平县与北京市密云县交界处,距北京130公里处,距承德80公里、木兰围场坝上草原240公里,是承德五大旅游精品板块之一和京北黄金旅游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地段,因其视野开阔、敌楼密集、景观奇特、建筑艺术精美、军事防御体系健全、保存完好而著称于世,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之美誉。

    金山岭长城在1987年作为长城的组成部分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相关新闻

承德父女俩农历阳历同月同日生辰

2016-04-14 11:16:46

父女俩阳历农历都是同一天生日,这个概率相当小,大概要几百万、几千万分之一吧。”在家人为老人准备庆生的酒店,吴大光老人告诉记者。

“十三五”承德力争再创5家5A级景区

2016-04-14 10:16:01

近日召开的承德市旅游景区工作会议提出,力争到“十三五”末,全市A级旅游景区数量从现有的31家增至50家,再创5家5A级景区。

承德消防部门3960元推销培训教材 假的

2016-04-14 09:49:41

4月12日,承德市消防部门接到社会单位反映,最近有人拿着该市消防部门印发的红头文件,让各单位订购消防培训教材,价格为3960元。承德市公安消防支队工作人员表示,此事为骗局,切勿上当受骗。

“十三五”承德力争再创5家5A级景区

2016-04-14 09:32:57

近日召开的承德市旅游景区工作会议提出,加强旅游景区建设,不断提升旅游景区品质,力争到“十三五”末,全市A级旅游景区数量从现有的31家增至50家,再创5家5A级景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