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开展综合整治暨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

2016-04-18 14:45:16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宋瑶
4月16日,市综治办组织我市20家市综治委成员单位和双桥区16家综治委成员单位走上街头,开展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活动,这标志着我市集中开展综治暨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承德建设,不断提高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认知度和平安建设的参与率,4月16日,市综治办组织我市20家市综治委成员单位和双桥区16家综治委成员单位走上街头,开展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活动,这标志着我市集中开展综治暨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市综治委主任阮树平,市政协副主席、市综治委副主任孙林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紧紧围绕综治诸多内容,各单位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宣传材料,解答法律咨询,讲解各种安全防范技巧,向市民宣传法制、社会治安、公共安全等方面的知识。设立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让过往群众了解与自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建设“平安承德”的目的意义,营造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学法用法、社会各界齐抓共管、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浓厚氛围,构建起“人人共创平安、人人共享平安”的社会化平安创建新格局。

    综治宣传工作是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综治平安建设的重要手段,是提高政法综治部门创新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基础,事关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全局。各级各有关部门将以此次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突出社会治安立体防控、依法化解社会矛盾、人民群众关切关注的热点问题、法律法规常识普及、重点领域安全防范等内容,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借助各种传播渠道和平台,大力倡导“共治、共创、共享”的平安建设新理念,提升平安承德建设整体水平。(记者管陈子 通讯员黄发国)

相关新闻

韩福才赴承德县调度分包项目

2016-04-18 14:43:54

4月15日,市政协主席韩福才赴承德县调度分包项目,就加快推进承德临空经济区和承德县花果观光采摘精品片区项目建设召开座谈会。

2016金山岭长城国际马拉松赛在承德滦平举行(图)

2016-04-18 14:43:42

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00运动员体验“最美的长城,最难的马拉松”。来自中国贵州的选手蔡小葵和北京选手顾海燕分别获得男子和女子全程组冠军。

省委副书记赵勇在承德市调研

2016-04-18 14:41:57

4月16日,省委副书记赵勇来我市调研。他强调,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山区综合开发、脱贫攻坚、乡村旅游“五位一体”统筹发展,走出一条农村改革发展、造福百姓的新路子。

承德创建国家绿矿发展示范区 修复绿化100家

2016-04-18 11:05:13

8日,京津水源地承德市启动了2016“双百行动”,对该市100家重点矿山企业进行修复绿化,关停取缔100家资源品位低、经济效益差、矿山生态环境不达标的矿山企业,拉开了创建国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的序幕。

承德县人社局多项措施 推进就业精准扶贫工作

2016-04-18 10:01:23

承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紧紧围绕实现“一个优质就业,全家稳定脱贫”的目标,结合贫困户实际情况,扎实开展就业精准扶贫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