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扶贫办实施产业攻坚助群众稳定脱贫

2016-04-22 14:30:18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宋瑶
承德市扶贫办按照全市《扶贫产业规划(2014-2020 年)》总体布局,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以全力打造6 条扶贫产业带、9 个扶贫产业片区、5 个手工业生产基地为抓手,通过实施产业和就业脱贫工程,扶持2.6718 万贫困户、8.55 万人实现稳定脱贫。

    承德市扶贫办按照全市《扶贫产业规划(2014-2020 年)》总体布局,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以全力打造6 条扶贫产业带、9 个扶贫产业片区、5 个手工业生产基地为抓手,通过实施产业和就业脱贫工程,扶持2.6718 万贫困户、8.55 万人实现稳定脱贫。

    抓好传统优势产业升级,重点培育林果业、设施蔬菜、食用菌、中药材、肉奶牛、生猪等脱贫主导产业,以及布糊画、活性炭、草编等家庭手工业。重点抓好平泉食用菌等特色产业示范县建设。突出抓好现代农业园区和示范基地建设,鼓励贫困户以土地、扶贫资金入股,企业以生产性质资产入股,将资本联合与劳动联合结合起来,创建股份合作园区联盟,年底前争取每个县至少建成1 个现代农业园区。把引进和培育扶贫龙头企业作为推进股份合作经济的重要抓手,力争今明两年全市龙头企业要达到100 家,每个县至少10 家。通过扶持龙头企业延长产业链条,增强带领贫困户闯市场的能力。上半年完成各级扶贫部门认定企业的授牌。把培育股份制扶贫合作社作为带动脱贫的重要载体。在贫困户自愿基础上,以扶贫资金、土地等形式入股参与,建立起以劳动联合为特点的合作经济组织,提高抵御风险能力。2016 年,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入库项目要达到100 家。加大劳务输出培训力度。统筹使用各类培训资源,以就业为导向,对存量劳动力有选择性地进行短期技能培训,推进贫困劳动力由体力型向技能型、打工型向创业型的转变,增强其稳定就业和持续增收能力。全年就业培训达到0.6 万人。(记者管陈子)

相关新闻

承德市企业技改步伐加快促达产达效

2016-04-22 14:27:08

今年,承德市将加快优势企业技术改造步伐,重点实施亿元以上技改项目100 个,确保61个新经济增长点重点项目达产达效,为我市工业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承德市举行2016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2016-04-22 14:25:57

4月21日,世界知识产权日前夕,承德市举行2016 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以展示我市打击侵权盗版工作成果,震慑侵权盗版违法犯罪活动,营造有利于保护知识产权的社会文化环境。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张庆祥出席活动并讲话。

市政府召开承德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议

2016-04-22 14:22:43

4月21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第二季度工作。市长常丽虹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15日唐山站加开18列去往承德、石家庄等方向列车

2016-04-22 10:59:52

5月15日唐山站实行新列车运行图将加开18列去往承德、石家庄、郑州等方向列车。

铁路唐山站加开多趟列车 结束与承德不通车历史

2016-04-21 20:46:20

5月15日起唐山火车站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整加开了多趟动车组及快速列车,方便外地游客赴唐和唐山市民出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