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营救 承德6家医院将起降急救直升机

2016-04-25 09:54: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近日,京冀协作推进航空医疗救援工作座谈会暨航空医疗救援创新合作发展联盟战略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张家口举行,这标志着京冀航空救援空地生命走廊正式启动。据悉,河北省将在43家航空医疗救援联盟医院建立急救直升

近日,京冀协作推进航空医疗救援工作座谈会暨航空医疗救援创新合作发展联盟战略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张家口举行,这标志着京冀航空救援空地生命走廊正式启动。据悉,河北省将在43家航空医疗救援联盟医院建立急救直升

此次签约仪式上,双方签署了《京冀航空医疗救援创新合作发展联盟战略框架协议》,北京市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还与我省43家医院签署了《航空医疗救援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999”急救中心将把43家医院纳入该急救中心的空中救援网络,帮助医院开通转运绿色通道,按照医院意愿协调北京有关医疗机构组织专家开展远程医疗会诊,并为医院对接“999”报警系统、指挥系统和通信系统提供便利条件。与此同时,43家医院将按照“999”急救中心的有关要求,在医院内或附近停车场、广场、空地,协调确立救援飞机临时起降点。

43家医院全名单:

省属(1):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

承德(6):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解放军266医院、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医院、丰宁满族自治县医院、隆化县人民医院、承德县人民医院

张家口(4):张家口市第一中心医院、崇礼县人民医院、怀来县人民医院、涿鹿县人民医院

秦皇岛(4):秦皇岛市第一医院、秦皇岛市第二医院、山海关医院、青龙县人民医院

唐山(3):唐山市人民医院、迁安市人民医院、曹妃甸区医院

沧州(4):沧州市中心医院、青县人民医院、河间市人民医院、南皮县人民医院

保定(3):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高碑店市医院、唐县人民医院

衡水(6):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故城县人民医院、冀州市医院、深州市医院、饶阳县人民医院、阜城县人民医院

邢台(3):邢台市人民医院、清河县人民医院、平乡县人民医院

邯郸(7):邯郸市中心医院、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邯郸市第一医院、临漳县人民医院、魏县中医院、涉县中医院 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辛集(1):辛集市第一医院

华北油田(1):华北油田管理局总医院

空中救援到底有多快:

拿北京到崇礼这个距离为例。如果是走高速地面运送病人的话,从北京到崇礼大概需要3个小时的时间。而如果用直升机运送病人的话,只需45分钟。可见,空中救援可以为病人争取更多宝贵的治疗时间。

(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市34人因违法野外用火“引火烧身”

2016-04-25 09:51:04

目前,森林防火形势严峻,然而仍有少数人防火意识淡薄,心存侥幸,违规野外用火及引发森林火灾违法犯罪行为时有发生,危害了生态安全。4月20日,记者从市森林公安局获悉,目前,全市共查处违法野外用火71 起,治安拘留34人,罚款12.6万元。

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专项行动

2016-04-24 11:00:53

为进一步巩固广告市场监管工作成果,日前,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了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专项行动的通知,11 月底之前在全市开展此项活动。

承德市政府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6-04-23 12:41:21

4月22日,承德市政府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纪委全会、国务院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以及市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15年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市长常丽虹出席会议并讲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