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滦区组织召开“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动员会

2016-04-28 14:23:11 来源:承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近日,双滦区组织召开“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动员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对我区“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近日,双滦区组织召开“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动员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对我区“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路立营作动员讲话。区长赵振清主持动员会。路立营、赵振清、刘杰、许先民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路立营指出,召开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对全区干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安排部署上来。

   

 (路立营讲话)

    路立营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上而下实施、全面覆盖每一名党员,目的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在基层落地生根,更加坚定每一名党员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强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更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体现了党中央持续抓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决心,体现了环环相扣、步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每一名党员、每一个党组织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提高党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净化党的肌体。

   

 (赵振清主持会议)

    路立营强调,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针对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系统学、扎实学,原原本本学,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抓住重点集中学,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领导干部读本)》等书籍为基本教村,深入反复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通过反复学习、反复思考,统一思想行动,指导具体工作;要常抓不懈经常学,全区各级党组织每周要至少安排一次集中学习,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农村,每一个支部都要结合各自实际,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出具体安排,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围绕问题交流学,每名党员干部要学习党章党规总书记系列讲话内容,找准自身差距和不足,做到常学常思、常思常修、常修常行;要当好模范带头学,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思考如何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双滦的发展建设上,真正在工作中解放思想、破解难题,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创先争优。

    路立营强调,“两学一做”目的是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在这次学习教育中,党中央对“合格”的定义是“四讲四有”,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具体讲是政治合格,即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定力,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自觉捍卫党的领导、捍卫社会主义制度;执行纪律合格,即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 德品行合格, 即传承和发扬艰苦朴素、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等党政治觉悟和优良作风,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发挥作用合格, 即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冲在前面、干在前面,在带领全区干部群众共同实现小康中,体现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

    路立营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名党员身上,健康党的细胞,建强党的肌体。作为党的一份子,时刻代表着党的形象,必须时刻履行好对党的责任和义务,必须时刻履行好对党的责任和义务。要“在党爱党”做党的事业忠诚拥护者,把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放在察民情、解民意、促发展上来,用实际的行动为美丽幸福双滦建设贡献力量; 要“在党忧党”做党的事业坚定维护者, 从爱党角度出发,及时研判问题,总结经验规律,积极建言献策; 要“在党为党”做党的事业坚强捍卫者, 将责任、使命、奉献和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言行一致、表里如一,把心思用到抓发展、干事业上,把功夫下到办实事、惠民生上。

    路立营强调,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双滦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抓思想,促发展,把全区上下的思想统一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上来,统一到“转型升级、开放协同、城乡统筹、率先小康”的工作主基调上来,力争在“上项目、兴产业、做城市、惠民生”各重点领域取得明显成效;要敢担当,促攻坚,借助学习教育,做好疏通思想、理顺情绪、加压鼓劲工作,促进各级干部夙兴夜寐、激情工作、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切实做好经济运行、结构调整、园区发展、城市建设等各项重点难点工作;要优环境,促服务,着眼于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薄弱、精神不振、状态不佳、党员作用不突出等问题,积极推行党员“先锋指数”积分管理,通过设定指标和积分办法,每年对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等情况进行考核评定,对党组织进行量化排名,兑现奖惩,以此促进服务、传导压力、激发动力;要改作风,促转变,深入实施机关作风整顿、基层党风清洁行动,着力解决好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蝇贪”问题,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路立营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区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必须真抓真管、从严从实,确保覆盖全区所有党员,确保所有党员入脑入心、付出行动。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既要管好干部、带好班子,也要管好党员、带好队伍,做到重要任务亲自部署、重点环节亲自协调、专项工作亲自督办、各项活动带头参加,确保学习教育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

    就贯彻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赵振清强调,一是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全区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把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立即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采取形式多样、务实管用的方式,认真学习传达此次动员会议精神,并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尽快研究制定《实施方案》,进行动员部署,及时把各项要求传达部署到每个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二是扎实开展好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分类指导,在遵循区委统一部署要求的基础上,根据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特点,创新学习教育内容、形式和举措,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有力有序推进,确保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三是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各部门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一问责八清理”、解放思想大讨论等活动,大力开展为官不为、损害发展环境等方面的专项整治,逐条梳理分析,找准本单位、本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经济建设和社会管理等领域的不正之风,精准发力、综合施策、立行立改,让党员群众看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四是确保两不误两促进。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落实“五大发展理念”、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工作结合起来,以改革发展的成果来检验“两学一做”活动成效。(记者郑悠然 通讯员陈静)

相关新闻

承德双滦区打造精品农业 推动农业结构转型

2016-04-26 08:38:12

双滦区大力打造都市精品农业、休闲观光农业,建设“一村一品”示范村,促进农民增收,推动农业结构转型升级。

承德双滦区国税局、地税局联合开展纳税人满意度调查活动

2016-04-05 10:09:56

日前,双滦区国税局联合地税局举办“最新税收政策及国地税纳税服务平台推介会”,并发放调查问卷,就纳税人在纳税服务方面的建议和意见进行调查。

承德双滦区7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43.2亿元

2016-04-05 09:50:53

近日,河钢集团承钢钒钛高强冷轧等7个项目同时开工,年内计划完成投资43.2亿元。 今年,该区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供给侧改革与需求侧改革双向发力,全年计划实施各类

承德双滦区文化产业助绿色发展

2016-02-02 10:53:16

近日,“21世纪避暑山庄”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区获评2015年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集聚区”;第五季《鼎盛王朝·康熙大典》实景演出完美谢幕,共演出178场,接待游客22.5万人次,门票收入4959万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