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举办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暨“脱贫攻坚青春建功”学习塞罕坝精神主题座谈会

2016-05-05 10:59:17 来源:承德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张云
5月4日,承德团市委举办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暨“脱贫攻坚 青春建功”学习弘扬塞罕坝精神主题青年座谈会,大力表彰我市广大团员青年中涌现出的标兵典型,全面启动“青春守护点对点”承德共青团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助力脱贫攻坚专项行动。

    5月4日上午,承德团市委举办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暨“脱贫攻坚 青春建功”学习弘扬塞罕坝精神主题青年座谈会,大力表彰我市广大团员青年中涌现出的标兵典型,全面启动“青春守护点对点”承德共青团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助力脱贫攻坚专项行动。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阮树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在五四爱国青年运动97周年之际,阮树平书记代表市委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团员青年们致以节日的祝愿,深情勉励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将个人奋斗融入全市发展的整体事业,自觉将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统一起来,自觉将创造个人美好生活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勇于在学习弘扬塞罕坝精神方面走在前列,努力在全市“脱贫摘帽、全面小康”,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实践中再立新功。

    团市委副书记秦涛主持会议。会上,团市委副书记王耀霆宣读了《关于第八届“承德青年五四奖章(标兵)”评选结果的通知》,与会领导共同为第八届承德青年五四奖章(标兵)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省、市五四奖章(标兵)获得者、返乡创业青年典型、青年创业大赛获奖选手等12名青年代表以“脱贫攻坚 青春建功”学习弘扬塞罕坝精神为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分别就青年人如何岗位建功、努力奋斗、实现自身价值,为打造“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进行交流。

    阮树平书记充分肯定了全市团组织紧跟市委、市政府工作步伐,围绕发展中心,所做出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在认真听取青年代表的发言后,他指出,全市团员青年是党的忠诚助手和可靠的后备军,全市团组织是市委联系青年的牢固桥梁和坚强纽带。就如何学习和弘扬的塞罕坝精神,阮书记寄语当代承德青年:坚定理想、坚定信念,确保真正担负起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历史重任;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将青年人的智力优势、年龄优势转化为推动全市发展的现实生产力;干事创业、奋发有为,让大好青春在“五城联创”“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中闪光;砥砺品行、敬业奉献,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在岗位上创新、创效、创优。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总体部署,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入到精准扶贫工作中来,团市委在5·4当天正式启动“青春守护点对点”承德共青团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助力脱贫攻坚专项行动。与社会公益组织代表签订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青春守护点对点”志原服务协议,为8名留守儿童代表发放了助学金。“青春守护点对点”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是团市委开展“脱贫攻坚党旗红 青春建功做先锋”专项行动在公益助力扶贫方面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团市委还将围绕贫困地区农村留守儿童在生活、医疗、学习等方面的困难,实施“救助创业、成长服务、情感守护”三项帮扶工程,开展好贫困救助、医疗救助、权益维护、心理辅导、课后辅导、假期照料、创业帮扶等7方面服务内容,建立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帮扶农村留守儿童家庭脱贫。

    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扶贫办、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等有关领导,团市委班子成员、各团县区委、直属团委书记,优秀共青团干部、省市青联委员代表、市青年企业家代表、青年岗位能手、省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青年文明号负责人、返乡创业青年、青年致富带头人、大学生村官等优秀基层青年代表110余人参加会议。(记者 郑悠然)

相关新闻

邯郸市举行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七周年大会 崔永斌出席

2016-05-05 10:26:26

市委副书记崔永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希望全市青年对标先进、激情创业,在新的历史时期展现新风采、做出新贡献。

石家庄市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座谈会

2016-05-05 08:33:39

5月4日上午,石家庄市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暨“中国梦·幸福城”座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省直团工委召开省直机关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暨“美丽乡村·青年先锋”省直优秀青年驻村干部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6-05-03 17:07:06

五四青年节前夕,省直团工委在省直党校召开省直机关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暨“美丽乡村·青年先锋”省直优秀青年驻村干部先进事迹报告会。省直工委副巡视员齐卫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廊坊市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2016-04-29 16:59:13

4月27日上午,廊坊市隆重举行“廊坊使命·青年作为”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大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