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组建2个省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2016-05-09 14:12:50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近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为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经省科技厅批复,承德市正式组建2个省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近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为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经省科技厅批复,承德市正式组建2个省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指由企业、高校、科研机构或其他组织机构,以产业发展需求和各方共同利益为基础,以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为目标,以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契约为保障,形成的联合开发、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技术创新合作组织。此次承德市获批组建的2个省级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分别是:河北省山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河北省马铃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河北省山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由德瑞泰食品有限公司、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兴隆县生产力促进中心牵头组建。河北省马铃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由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马铃薯研究所牵头组建。中国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承德市农科所等京津冀42 家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成为联盟成员单位。联盟成立后,将认真落实规划,加强合作,整合资源,确保山楂和马铃薯产业有序发展,可持续发展。同时努力建立新的技术转移和扩散机制,形成合理的人才交流与培养机制。

    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河北省山楂和马铃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承德市山楂和马铃薯产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由过去单一市场主体向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优势企业联合结盟,共生共赢的新型开发经营模式转变,将推动全市山楂和马铃薯产业技术优化升级。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带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实现行业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记者孙丰 通讯员张立强)

相关新闻

河北省分别成立山楂马铃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2016-05-04 08:42:36

近日,河北省山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在兴隆县成立。河北省马铃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成立。中国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承德市农科所等京津冀42家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成为联盟成员单位。

京津冀绿色产业技术创新与协同发展论坛在廊坊举行

2016-04-21 17:25:39

4月20日上午,京津冀绿色产业技术创新与协同发展论坛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国务院参事室参事、稽查特派员车书剑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市委常委、副市长贾永清,省贸促会副会长张健生、省工信厅副厅长童腾飞出席会议并致辞。

技术创新 赢市场(图)

2016-03-17 09:21:24

3月16日,位于平山县西柏坡经济开发区的河北普莱斯曼金刚石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员正在认真查看金刚石的生产情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