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区道路集中整修方便群众出行

2016-05-09 14:29:37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从5月开始,承德市对老城区道路进行大规模整修,重点解决影响城市景观和市民出行的慢性系统不完善问题、制约组团内城市交通不畅的微循环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

    从5月开始,承德市对老城区道路进行大规模整修,重点解决影响城市景观和市民出行的慢性系统不完善问题、制约组团内城市交通不畅的微循环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大力实施磬锤峰景区道路、二仙居旱河南路、南营子人行道板改造等一批改善城市形象、解决群众出行困难的利民工程,实现城市建设成果人人共享,全面促进国际旅游城市建设。

    修好六点,连接线,便民利民。从5月开始,市住建局将对火神庙环岛、火神庙港湾式公交站点、桃李街北口天桥、武烈路原铁路桥天桥、旅游桥西口地下通道、附属医院过街天桥进行改造和修缮,这些项目的完工,将解决老百姓过街难问题,在保障人行步行过街安全的前提下,提高行人过街的便捷性、舒适性。合理的人行过街设施不仅方便行人安全、快速、便捷的过马路,同时也成为城市景观的一部分,提高城市整体形象。

    修好五线,形成循环,缓解交通压力。市住建局将对步行系统、磬锤峰景区道路、老城区城市道路维修(盖被)工程、二仙居旱河南路一期、开发东区中路一期进行修缮,打造外成环,内成网的路网结构,并且环网之间加强联系, 形成平行于主干路的分流次干路。打通部分支路,改善支路网微循环,将老城区各条主干道、次干道、支路通过慢行系统连接,方便百姓以日常慢行方式出行,减少对机动车出行的依赖。

    改造提升五条路,加大道路通行能力。随着越来越多的小汽车进入家庭,道路拥堵的状况日益严重。从8 月份开始,陆续实施车站路人行道板改造、南营子人行道板改造、医学院至双峰寺道路拓宽改造、下营房大街和高庙路提升工程、北环路(狮子沟桥至水泉沟隧道)改造。过去,由于资金、技术等问题,原有道路已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交通量,造成车辆行驶不畅、绕道而行的局面。这些项目的实施,着重于道路提升改善,使得道路通行通畅,加快出行速度,节约出行时间。(记者李敏 通讯员蒋磊)

相关新闻

河北省会石家庄水源街道路整修限行

2015-04-17 08:43:04

由于4月17日至7月12日,河北省会石家庄水源街全线道路整修施工,其沿线路口将采取限行措施。

4月17日起水源街全线道路整修 施工期间改为北向单行

2015-04-16 11:29:54

记者从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获悉,水源街全线道路整修工程定于4月17日(周五)23:00开始施工。施工期间,水源街全线禁止社会机动车通行,同时设置单行道,沿街单位居民机动车以及出租车由南向北通行。

承德市区小佟沟道路整修完成已全面通车

2014-08-28 16:09:37

8月26日,记者从双桥区住建局获悉,承德市区小佟沟路道路维修已经完成,现已全面通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