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宣传“六进”“四送”系列活动启帷

2016-05-12 10:58:04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十三五”规划精神,以科技扶贫为领先,助力贫困村、贫困户精准脱贫,由市科技工作者协会、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承德县政协主办的“科技惠农助力脱贫”科普宣传“六进”“四送”系列活动在承德县两家乡两家村拉开帷幕。

    5月10日上午,承德县两家乡两家村的中心广场上热闹非凡,农民们手拿科普知识宣传单,兴高采烈地欣赏着台上的文艺演出。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十三五”规划精神,以科技扶贫为领先,助力贫困村、贫困户精准脱贫,由市科技工作者协会、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承德县政协主办的“科技惠农助力脱贫”科普宣传“六进”“四送”系列活动在承德县两家乡两家村拉开帷幕。

    科普宣传“六进”是指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园区;“四送”是指送科技、送文化、送法律、送健康

    活动当天,20 余块科普展板环立在两家村的中心广场上,市科技工作者协会、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在广场上设立了5 个咨询台,由我市农业、卫生、科技、新能源等方面的专家现场向农民们发放科普知识宣传资料,解答农民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农民积极踊跃,共发放养殖、种植、农业技术、光伏发电、疾病防控等宣传单、册、书籍15000 余份。

    之后,由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科普宣传艺术团的演员们为两家村的村民奉上了一场寓教于乐的科普宣传文艺演出,舞台上载歌载舞、乐曲飞扬,不时赢来台下观众的阵阵喝彩。村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科普宣传活动不仅让我们学到了科技知识,而且还能欣赏精美的演出,对以后的生产、生活很有帮助,希望这样的科普宣传活动能够多办。”

    原市政协副主席、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陈树峰参加了此次活动。(记者张宇 通讯员于文龙)

相关新闻

防灾减灾日气象科普宣传 走进吴桥杂技大世界

2016-05-12 10:52:44

在第八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沧州市吴桥县气象局工作人员走进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吴桥杂技大世界宣传气象防灾减灾知识。

安次区永华道街道办事处科普宣传因需定制

2016-01-19 11:06:54

为提高社区居民科学文化素质,服务居民群众生活,一年来,安次区永华街道紧密结合社区实际,多措并举,围绕居民日常生活中心,强化宣传工作,积极推进社区科学技术普及和推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衡水市53个科普宣传站加大食品药品宣传力度

2015-12-16 15:28:07

今年以来,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选取管理较好、地段人流量大的药店、门诊、超市、饭店等共计53家单位设立食品药品科普宣传站,网点覆盖全市各个县市区。今年以来,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选取管理较好、地段人流量大的药店、门诊、超市、饭店等共计53家单位设立食品药品科普宣传站,网点覆盖全市各个县市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