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纪委加强对遵守“六条铁律”情况监督检查

2016-05-15 09:33:23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为适应纪检监察工作新常态需要,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近日,承德市纪委监察局下发通知,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遵守“六条铁律”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为适应纪检监察工作新常态需要,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近日,承德市纪委监察局下发通知,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遵守“六条铁律”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六条铁律”是中共承德市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上,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纪律审查一线干部提出的纪律要求。即“决不允许擅自处置信访举报线索、瞒案不报、压案不查;决不允许泄露问题线索、相关案情和领导批示意见;决不允许隐匿、截留、擅自使用或处置涉案款物;决不允许说情干扰或借办案之机谋取个人私利;决不允许违反规定收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决不允许接受影响执纪的任何宴请和娱乐活动”。这是市纪委继去年提出的“24 条严禁”之后,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提出的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

“打铁还需自身硬”、“正人必先正己”。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站在反腐败斗争第一线,肩负维护党纪政纪和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使命,更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自身要求要更严、标准要更高,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坚守底线,廉洁执纪,廉洁用权,在任何情况下都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把“六条铁律”牢记在心,落实于行,严格遵守,毫不放松,严防“灯下黑”,以铁的纪律打造过硬队伍,做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

通知强调,市纪委监察局要把对遵守执行“六条铁律”情况的监督检查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建立制度,强化措施,采取检查督导、明察暗访、民主评议、复查回访、跟踪检查等方式方法,加强常态化监督检查,保证“六条铁律”严格落实到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杜绝本位主义和“护短”思想,凡违反“六条铁律”的,一经查实,依据有关规定从严处理,公开曝光,决不姑息,不搞下不为例。(记者成玉 通讯员承纪宣)

相关新闻

承德市党政代表团举行学习考察总结会

2016-05-15 09:37:34

5月13日,承德市党政代表团举行学习考察总结会。市委书记周仲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常丽虹主持会议。市领导刘文勤、张树民、王学等出席会议。

承德市政务服务中心行政审批零障碍

2016-05-13 14:21:14

为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承德市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开通审批绿色通道、提升大厅整体服务功能、规范使用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等一系列举措,全面提升服务质量与效率。

承德市文化建设不断谱写新篇章

2016-05-13 14:10:53

今年,承德市树立了新的文化发展理念,加大力度实施重点文化工程和文化惠民工程,不断增强文化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文化建设亮点频现,文艺创作活力不断迸发,文化产业蓬勃发展,为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承德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2016-05-13 14:08:02

5月12日上午,承德市政府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市领导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国务院食安委第三次全体会议和河北省食安委第五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食安委成员单位考核办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