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单行路遇上垃圾车运输车 逢桶必停交通受阻

2016-05-16 11:25:31 来源:承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当单行路遇上了垃圾运输车,结果只能是——堵。垃圾车每逢垃圾桶必停,导致后方压车近百米,10多分钟挪动了不足两个车位长。这也让车主们不禁质疑,就不能错开车流,换个时间运垃圾?

    当单行路遇上了垃圾运输车,结果只能是——堵。垃圾车每逢垃圾桶必停,导致后方压车近百米,10多分钟挪动了不足两个车位长。这也让车主们不禁质疑,就不能错开车流,换个时间运垃圾?

    

运输车正在作业

    

桃李街两侧停放的车

    

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垃圾桶

    昨天傍晚18点半左右,市民方先生途经桃李街,前方是一辆垃圾运输车,这辆车开上10多米就要停下来,然后工作人员协助把路边垃圾桶里的垃圾倒入车内。“桃李街是一条单行路。”方先生说,自己干着急也没用,后方车辆连超车的机会都没有。就这样,他不得不一直跟随这辆车,沿着桃李街由南向北开。因为沿路居民区集中,路边每隔10多米就设有一个垃圾桶,而垃圾运输车辆逢垃圾桶必停。这也致使后方压车几十米,方先生10分钟才挪动了2个车位长。

    

后方压车

    作业时间众口难调

    “垃圾运输车为什么不能错开车流,换个点来运垃圾?”带着方先生的疑问,昨天,记者联系了双桥区环卫局。据专门负责运输垃圾的车队吴队长介绍,我们队主要负责头道沟隧道以南,途径石洞子沟,截止到承德大桥四面钟以西区域,由3部车同时运送垃圾。而每部车运送垃圾的时间、路线都有着严密的安排,时间从下午14点至晚20点之间作业。桃李街运输垃圾时间已经改过一次,原来作业时间为凌晨12点,因为作业车噪音扰民,改为每天下午18点半。吴队长表示,改为18点半这样能够错过下班高峰和学生放学时间。

    既然错过了晚高峰,为什么还是堵?

    据记者了解,每天清理垃圾的运输车行车路线由南口至北口再经武烈路云山宾馆,最终到达环能热电公司。也就是说运输车由桃李街南口至北口经过,就要将道路两旁的垃圾桶全部清理干净,不能掉头进行清理。据记者观察,桃李街双向共设置了10余个垃圾集中点,清理一个垃圾点需要清理4—10个垃圾桶,最快清理完需要1分钟,最慢的需要5分钟,那么平均清理一个垃圾点的时间差不多3分钟。记者估算清理完整个桃李街的垃圾桶至少也需要30分钟。

    家住桃李街银岭小区的孙先生表示,“桃李街南口到北口步行才10分钟,开车在桃李街30分钟,肯定会造成压车现象。”

    此外,记者还看到,原本是单行道的桃李街,路一侧也停放着不少车辆,这也无疑是给道路添堵。

    对于造成堵车现象,也有市民认为18点半这个时间段依旧车流大,能不能再错后。吴队长表示,这还需要多方面、多部门进行协调。为尽量减少堵车现象,缓解百姓出行不便,目前我们只能将垃圾桶集中放置,减少停车、倒垃圾的时间。(记者陈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