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承德)国际山楂文化节昨日开幕

2016-05-17 10:30:07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5月16日,首届中国(承德)国际山楂文化节系列活动——京东集团精准扶贫·山楂基地授牌暨山楂摄影大赛启动仪式在鹰手营子矿区怡达集团广场隆重举行。

    5月16日,首届中国(承德)国际山楂文化节系列活动——京东集团精准扶贫·山楂基地授牌暨山楂摄影大赛启动仪式在鹰手营子矿区怡达集团广场隆重举行。

    市长常丽虹出席仪式并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庆祥宣布首届中国(承德)国际山楂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山楂摄影大赛正式启动。副市长刘新宇代表承德市接受京东集团对精准扶贫·山楂基地的授牌。

    京东集团扶贫总监阎岩,中国艺术研究院副书记、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树峰,京东集团中国特产总经理宁兆堃,《中国摄影家》杂志社副主编李德林等嘉宾出席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京东集团与合作社代表签订原料定向收购协议,与贫困户代表签订精准扶贫协议。

    常丽虹致辞并宣布首届中国(承德)国际山楂文化节开幕。她说,承德是一座古老而美丽的城市,区位独特,文化厚重,生态优良,山楂栽培历史悠久,是享誉全国的山楂主产地,有着“中国山楂之乡”的美誉。近年来,承德市充分发挥京津水源地农业的特色优势,坚持把山楂产业作为农民脱贫致富的增收产业来抓,种植、加工规模不断扩大,品牌效益日益显现,培育壮大了以怡达集团为代表的30 多家龙头企业,并带动乡村旅游、文化创意等产业实现了蓬勃发展。

    常丽虹指出,承德市与京东集团联手打造首届国际山楂文化节并启动精准扶贫·山楂基地建设,不仅是打造全国“互联网+”精准扶贫样板的一次创新实践,也是落实河北省与京东集团战略合作的一次具体行动,更标志着我市与京东集团的合作又一次迈出了实质性步伐,必将对承德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常丽虹表示,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借助京东集团的电商优势,加快推进承德农特产品走出去,让全国乃至全球更多的人了解承德、感知承德、走进承德。同时也希望与京东集团在物流基地、互联网金融、大数据、文化创意等领域开展全面务实合作,促进承德转型升级、绿色崛起,共同谱写互联网时代合作的崭新篇章。

    仪式前,常丽虹会见了阎岩、李树峰一行,双方就电子商务物流基地建设、互联网金融、农村电商精准扶贫、大数据和服务平台建设、文化产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

    市政府秘书长信祥,市委宣传部、承德日报社、承德广播电视台、市商务局、市旅游局、市扶贫办及营子区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仪式。(记者董云峰)

相关新闻

“邯郸旗袍文化节”成功举办

2016-05-16 15:11:06

5月15日上午,“邯郸旗袍文化节”群众展示艺术活动在龙湖公园举办,现场十余个艺术特色文化队伍依次展演,3000余名旗袍爱好者身着旗袍惊艳亮相,引来市民阵阵喝彩。

临近全国助残日 河北举行残疾人文化节主题展示活动

2016-05-14 09:10:07

5月15日是第26个全国助残日。5月13日上午,“美丽河北·最美残疾人”河北省全国助残日暨省第二届残疾人文化节主题展示活动在省会举行。省长助理、省政府残工委主任、省残联主席尹亚力出席活动。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第三届槐花文化节将于5月19日开幕

2016-05-11 16:05:41

5月19日,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第三届槐花旅游文化节将在沙雕海洋乐园景区盛装开幕。届时,娱乐、美食、购物等多种元素汇聚,将为市民和游客奉上一场新颖独特的旅游文化盛宴。

察哈尔文化城首届珠宝文化节受青睐万件展品展出千余市民参观购买

2016-05-11 15:20:50

察哈尔文化城首届珠宝文化节5月1日启动以来,各类主题活动精彩不断,近万件书画作品、文玩把件、玉器等展品展出,千余市民到场参观并购买。据统计,活动期间举办的两场竞买会一共成交437件拍品,占全部800件拍品的55%,各类展品销售近百万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