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开展“三百联动”推进全市经济林建设

2016-05-17 10:39:00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16 年经济林建设任务,建设百个万亩流域生态经济林工程区,市林业局出台了“三百联动”方案,即建设100个高标准经济林示范园,带动100个果品(经济林)专业村,形成100个万亩流域生态经济林工程区,形成一批可看、可学、可复制的示范典型,使经济林产业成为带动农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

    在平泉县平泉镇今年新建的220亩经济林骨干苗圃示范基地里,四处可以见到林业工人忙碌的身影。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16 年经济林建设任务,建设百个万亩流域生态经济林工程区,市林业局出台了“三百联动”方案,即建设100个高标准经济林示范园,带动100个果品(经济林)专业村,形成100个万亩流域生态经济林工程区,形成一批可看、可学、可复制的示范典型,使经济林产业成为带动农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

    建设百个精品示范园。建设现代果品示范园,依托中央、省级财政现代果品产业建设项目建设一批标准化、现代化林果示范园区。推进果园标准化建设,积极推广省力化高效现代栽培模式,推广绿色有机栽培管理措施,提高产量、质量和经济效益,以此带动经济林产业基地的进一步发展。

    建设百个经济林专业村。以百园建设为突破口,选择立地条件优、群众基础好、有一定栽培习惯的行政村或较大自然村持续建设,在全市打造百个以上果品或其他经济林专业村,形成“一村一品”。

    建设百个万亩生态经济林工程区。通过百个示范园建设带动百个专业村发展,以百个经济林专业村为基础在全市打造100 个集采摘、观光、休闲、体验、旅游多种业态融合发展万亩流域生态经济林工程区。

    经过认真规划,百园、百村、百区建设地点已全部落实,全市经济林建设全面展开。据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5 月6 日,全市已落实地块25.36 万亩,整地20.37 万亩,准备果树苗木2738.47 万株、接穗600 余万条,现已完成经济林栽植面积20.38 万亩,其中干鲜果树栽植面积为15.09万亩。(记者张宇 通讯员杨印聪 李子海)

相关新闻

增绿与增收相结合 大力发展经济林
威县建成林业产业基地13万亩

2016-04-11 08:34:27

截至目前,威县有林地面积近30万亩,全县森林覆盖率达21.3%,县城绿化覆盖率达38.2%,先后获得中国绿色名县、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县、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等荣誉称号,近日,该县还获评全国绿化模范单位。

邯郸广平县大力发展经济林和苗木产业(图)

2016-03-23 09:14:54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广平县以乡土树种为主,发展经济林和苗木产业,今年30个重点绿化村绿化面积将达到1583亩。

河北丰宁建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 营造经济林4.5万亩

2016-03-22 08:58:50

2016年,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立足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按照“山川增绿、林业增收”的生态建设目标,精心谋划经济林基地建设,全年将营造经济林4.5万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