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宣讲团就大气污染防治“ 一法一条例”赴承德宣讲

2016-05-19 10:57:15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5月1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宣讲团到承德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宣讲活动。

    5月1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宣讲团到承德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宣讲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管领导,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人民政府、高新区管委会主管领导和市重点企业负责人,以及负有环境保护监管职责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宣讲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柴山主持会议。

    会上,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王利军就深入推进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贯彻实施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和辅导。

    柴山强调,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的贯彻落实对于承德市实现绿色崛起,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具有重大意义。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工作引向深入。要提高认识,加大宣传力度,抓好学习培训,通过培训,强化人大代表环保法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各级政府及职能部门要继续做好“一法一条例”的宣传,提高公众环境保护意识和全民参与大气污染防治意识。要加强对排污企业的规范管理和培训,引导企业单位树立守法意识,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精准的举措,抓住关键环节,突出重点领域,强化对大气污染源的监测,加大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在现有的基础上把大气污染治理成果再巩固、再提高。要全面落实河北省对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实施工作的安排部署,铁腕治理大气污染,使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继续保持领先水平。(记者邢璐瑶 通讯员张磊)

相关新闻

河北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宣讲活动开讲

2016-05-18 08:41:18

5月17日,由省人大常委会派出的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宣讲团在秦皇岛市进行首场宣讲。秦皇岛市和所辖县(区)人大常委会、人民政府有关领导,负有环境保护监管执法职责的部门工作人员,以及重点企业负责人等近200人聆听了宣讲。此次宣讲活动旨在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贯彻实施。

廊坊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河流污染治理调度会

2016-05-15 09:01:58

5月13日,廊坊市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河流污染治理调度会。副市长王曦、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春生出席会议。

王增力:确保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宣讲取得实效

2016-05-14 09:02:46

《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分别于今年1月1日和3月1日起正式实施。5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宣讲工作培训动员会,对宣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增力出席并讲话,秘书长赵曙光主持会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