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城乡居民保障卡将实现同城待遇

2016-05-20 10:54:38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日前,市政府印发《承德市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实施方案》,将新农合并入人社业务领域,这标志着承德市城乡居民医保整合工作进入了全面实施阶段。

    日前,市政府印发《承德市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实施方案》,将新农合并入人社业务领域,这标志着承德市城乡居民医保整合工作进入了全面实施阶段。

    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是承德市2016年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按照《实施方案》安排,承德市整合城乡居民医保工作主要内容包括:理顺管理体制,整合经办机构;整合城乡医保制度;整合信息管理系统;整合城镇居民医保基金和新农合基金;2016年9月1日开始,按照新政策制度标准参保缴费,2017年1月1日开始按照新政策制度落实医保待遇。

    整合后,全市城乡居民医保待遇整体水平不降低,城乡居民医保实行市级统筹,城乡居民持社会保障卡在全市范围内医保定点看病就医购药即时结算,实现同城同待,参保居民的医保待遇水平稳中有升,特别是农村居民的医保待遇有较大提高。(记者杨丽红)

相关新闻

河北今年完成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农合整合

2016-05-18 19:11:47

日前,河北省政府印发《关于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本实施意见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青龙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正式启动

2016-05-13 22:06:50

青龙满族自治县政府办公室出台《青龙满族自治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一体化改革工作实施方案》,标志着青龙满族自治县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正式启动。

沧州市出台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办法

2016-04-27 22:52:27

4月25日,沧州市人社局制定下发了《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

热门推荐